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俄恢复向白石油管道供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5:35 中国证券报

  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输公司副总裁格里戈里耶夫11日对新闻界证实,俄罗斯当天已全面恢复通过“友谊”输油管道向白俄罗斯及欧洲国家供应石油。这标志着最近一段时间备受关注的俄白“石油争端”告一段落。

  格里戈里耶夫说,位于俄西部布良斯克州的石油中转站于莫斯科时间11日8时22分(北京时间13时22分)开始向通往白俄罗斯方向的石油管道注油。在俄罗斯恢复向白俄罗斯供油之前,白方已于10日向通往欧洲的输油管道中注入了此前截留的7.9万吨俄罗斯石油。

  此前为解决争端,俄总统普京和白总统卢卡申科10日举行电话交谈并达成了共识。白政府随即宣布取消对俄罗斯经白领土通过“友谊”输油管道出口到欧洲国家的石油征收过境关税。(刘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