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机构看市:钢铁长城 谁被市场忽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9:19 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钢铁长城谁被市场忽略

  本周二,马钢股份武钢股份双双涨停,龙头品种宝钢股份等股价早已实现翻倍。钢铁板块无可争议地成为短期市场最大看点。钢铁长城,谁被市场忽略?寻找钢铁板块之中涨幅滞后,价值低估,被市场忽略的“估值洼地”,正是短期市场最重要的思路。

  首先我们有必要先理解钢铁板块走强的原因。钢铁板块走强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估值,长久以来,钢铁股的市盈率最低,大量

股票价格低于单位净资产。而按照国际通行的重置成本法估价,价值低估十分明显。因此这成为钢铁板块持续走强,龙头品种如宝钢股份,武钢股份股价早已实现翻倍的重要原因。而钢铁板块走强的另外一个原因在于业绩优良,虽然受到铁矿石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但国内的钢铁股业绩却十分优良,即使龙头品种价格翻倍,其平均市盈率也是在15倍以下,远低于市场平均水平。这支撑了整个钢铁板块的反复活跃!

  那么我们不禁要思考,当整个钢铁板块全面走强之后,被市场忽略的“估值洼地”是什么?答案或许就是铁矿石。因为钢铁行业的原材料是铁矿石。无铁矿石就是无米之炊。这就是世界铁矿石巨头们肆无忌惮地涨价根源!回首铁矿石价格,2005年铁矿石价格提高了71%,2006年价格提高19%,而日前宝钢与世界铁矿石生产商达成协议后07年铁矿石价格将再度上涨9。5%。目前的铁矿石价格已经比两年前高出一倍还多!铁矿石巨头们,正在鲸吞钢铁生产商的利润!在此背景下,钢铁板块还是借助估值与优良的业绩而相继翻倍。那么铁矿石巨头,其股价理应有比钢铁股更出色的表现。因此寻找A股市场上真正的铁矿石第一股,正是在高举钢铁大旗下的重要选股思路。而五矿发展(600058)以15亿巨资横扫南非铁矿石市场,正是A股市场上真正的铁矿石第一股。

  资料显示,五矿发展(600058)去年与南非PMC公司签订总计约15亿元的磁铁矿长期供货合同,合同期限为三年,总金额预计为18945万美元,约合15亿元人民币。公司与PMC公司的长期合作项目,无疑将为五矿发展的铁矿砂进口带来更为丰富的货源。由于目前铁矿石价格比两年前高出一倍多,公司15亿巨资横扫南非铁矿石市场,正是A股市场上真正的铁矿石第一股。同时五矿集团还与智利签定了20亿美元的铜矿收购协议,公司还是国内四家焦炭出口权的企业,又斥巨资参股了临涣焦化公司。但整体涨幅上,该股远落后于纷纷翻倍的钢铁板块个股。因此作为钢铁板块被市场忽略的“估值洼地”,15亿巨资横扫南非铁矿石市场的铁矿石第一股,五矿发展(600058)无疑值得中线关注。

  大通

证券董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