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上升方式悄悄地发生重大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8:14 新浪财经

上升方式悄悄地发生重大改变

  提要:大盘的上升方式在悄悄地发生改变,这就是:指数上升速度在加快,热点上升出现连续涨停板,并且热点上升出现了明显的板块效益。它预示将步入全面疯狂行情。投资者的对策是……。

  指数在不断上升,投资者可能已习以为常了。但是如果我们深入研究,就会发现大盘的上升方式在悄悄地发生重大的改变。这就是:指数上升速度在加快,热点上升出现连续涨停板,并且热点上升出现了明显的板块效益。

  上升方式的这种重大变化,预示着行情的发展将要发生重大的改变:尽管十一月份以来,指数的上升已有明显的加快,但后市大盘的上升将迎来具备:上升幅度更大、热点上升方式更加激烈、板块规模更大,的全面疯狂行情。

  一、大盘的上升方式在悄悄地发生重大变化。

  一段时间以来在指数不断上升的同时,大盘的上升方式也在悄悄地发生着重大的变化,这主要表现为:

  其一、指数的上升速度在加快。尽管从去年十一月开始指数的上升就已经加快了,但每一天上证指数上升幅度都在100点以下。可是从十二月底开始情况就发生了变化,开始出现一天上证指数上升100点以上了,先是12月25日上证指数一段上升了107点,但尾市回落,最终当天上升93点。是这一轮行情以来第一次一天上证指数上升100点的。然后是12月29日,上证指数一度上升118点,最终上升了107点,是这一轮行情以来第一次收市上升了超过100点的。今年开市的第一天,上证指数一度急促上升172点,创下了这一轮行情单日上升幅度之最。而今天上证指数也上升了100点。

  很明显,行情发展出现了上升速度在大幅加快的趋势。

  其二、热点上升的方式:连续涨停板块的现象不断出现。最典型的是超级大盘股601988的中国银行,前几天的连续三个涨停板。这是二市最大的个股连续涨停,在前几月我们想都不敢想。但现在走出来了。事实上,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热点连续涨停的现象就不断出现了。象000572的金盘股份,000625长安汽车,600829的三精药业,600750的江中药业,接近连续三个涨停。

  热点的上升从前期盘升为主,改变为连续涨停板为主,标志着热点上升有向更激烈的方向发展趋势。

  其三、热点呈板块性上升,且板块的规模在不断扩大。象601988的中行上升就与601398的工行一起进行,呈现出板块的效应。而今天这种情况更是步入了新的高峰。

  今天钢铁板块涨停板就有六只:600808的马钢、600005的武钢、600001邯钢、600231的凌钢、000825的太钢不锈、000717的韶钢。而二市涨幅第一板的钢铁板块就有八只。呈现出十分明显的板块效应。

  这种板块大规模地大幅涨停是前二个月没有出现过的。它显示着热点上升有向着大规模方向发展的趋势。

  二、上升方式的改变预示着全面疯狂行情正逐步向我们走来。

  指数上升的速度在加快,热点上升的方式有向连续涨停板的方式转变,主热点的板块规模在不断扩大。意味着:后市有走更火爆行情的可能性。

  这种现象其实就是行情下一阶段特点雏形,也是我们前面谈到的这一段行情是后一个阶段行情的演习、预兆。它告诉我们下一阶段行情的特点就是:指数上升的速度明显加快,一天上证指数上升一百点将会是很普通的,只能算是中阳线。热点的上升将大量以连续涨停板的方式进行。而且主热点的板块规模很大,可以高达十几只个股,甚至是二三十只。

  具备这样特点的行情,我们只能把它称作全面疯狂行情!

  三、如何迎战既将到来的全面疯狂行情?

  我们说,大盘上升方式的改变,预示着大盘下一阶段将进入更加速上升的行情。投资者在思想上要有充分的准备:

  其一、要对行情的进一步加速上升有一个估计,不要被突如其来的大幅上升所吓倒、吓怕。

  其二、对主热点的大幅上升要敢想、敢于持股等待其大幅上升。在过去的行情中我们都可以听到投资者说,手中的

股票涨了一二个涨停就抛了,结果后面还有好几个涨停。那么。这里我们就要提醒投资者在后面的行情里,会有一批股票有数个涨停,不要在刚起动时,就急急忙忙抛出,要敢于赢多一些,要敢于追求更大的胜利。

  其三、目前大盘只是阶段性的反弹行情,其热点与全面疯狂行情会有所不同。要注意在其高位时离场,把精力放在捕捉下一阶段主热点上。要注意把握好这一阶段的短线操作与下一阶段中线操作的关系。

  广州万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