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兰生股份(600826):海通借壳 15亿增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7:50 新浪财经

兰生股份(600826):海通借壳15亿增值

  随着都市股份无量涨停进行中,海通证券借壳,成为新的暴利金矿。正如广发证券借壳上市造就辽宁成大等个股走牛,海通证券成功借壳上市,谁是大赢家?总股本只有2。8亿,持有海通证券2。926亿股的兰生股份(600826),有望成为海通证券借壳上市的真正大赢家。

  资料显示,兰生股份(600826)曾投资2。78亿元参股海通证券,持有海通证券2。926亿股。兰生股份持有海通证券股份,并非海通上市股东之中持股数量最多的。但兰生股份的最大优势在于总股本小!目前总股本只有2。8亿,这意味着每一股兰生股份(600826)拥有1。065股海通证券股份。这在目前两市的券商概念股之中,是相当罕见的!

  2006年12月28日,都市股份公布将吸收合并海通证券,具体方案为:都市股份向大股东转让全部资产及负债的同时,换股吸收合并海通证券,换股比例为每1股海通证券股份换0.347股都市股份。通过此举,海通证券将实现借壳上市。由于兰生股份是海通证券的前十大股东之一,合计持有292371541股。按照1股海通股权换0.347股都市股份,则兰生股份相当于持有都市股份(即上市的新海通证券)101452924股,约1.01亿股。

  根据预测,海通证券06净利润将超过6亿,合并后总股本接近34亿。海通证券与中信证券在规模,实力以及净利润,总股本等角度相近,具有一定可比性。目前中信证券总市值超过800亿,即使以最保守估计,未来海通证券上市后总市值在500亿附近,那么相当于每股价格在15元左右。这意味着兰生股份经换股后所持有的约1.01亿股,市值达到15亿!相当于每股增厚5.3元业绩!

  另外前几年海通证券亏损,兰生共计提1.4亿元减值准备,现在海通借壳,这笔减值准备将在06年转回,这意味着06年公司EPS将超过0。5元!

  正如广发证券借壳造就辽宁成大走牛,兰生股份(600826)面对海通借壳未来接近15亿增值,同时1.4亿元减值准备转回后06年公司每股收益将超过0.5元!随着都市股份无量涨停进行中,该股无疑值得关注。

  大通证券董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