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俄石油出口税再创新高 8月起达到每吨216.4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02:31 中华工商时报

  据新华社莫斯科1日电

  根据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7月18日签署的命令,俄石油出口税从8月1日起达到每吨216.4美元,再创历史新高。

  俄政府每两个月根据国际市场的行情以及俄罗斯乌拉尔牌石油的平均价格,对石油出口税重新评估一次。今年5月至6月,乌拉尔牌石油在国际市场上的平均价格为每桶64.46美元。根据这一价格标准,并参照相关公式,俄政府确定从8月1日至9月30日,俄石油出口税为每吨216.4美元。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今年6月1日至7月31日,俄石油出口税约为每吨199.8美元。

  另据报道,今年上半年,俄石油和凝析油开采量为2.36亿吨,比去年同期增长2.5%;俄对独联体以外国家石油出口达到1.04亿吨,同比增长5%。(岳连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