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米塔尔安赛乐公布合并利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02:0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惠正一 综合报道

  正在兼并途中的两家钢铁巨头米塔尔和安赛乐发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双方合并利润为13.1亿欧元。双方表示兼并后新公司的现金储量相当充足。

  此外,双方也发布了各自单独的财报。其中,米塔尔营业利润较上季增长近50%,达到15.2亿美元。纯利较之第一季度增长37%至10.2亿美元,第一季度的数字为7.43亿美元。

  但是,安赛乐的纯利润却受到原材料价格上涨的打击,较之第一季度7.61亿欧元(约合9.71亿美元)的成绩有所下跌,至6.53亿欧元(约合8.33亿美元)。不过由于公司在拉美和摩洛哥的新增业务,当季公司销售额从上季95.65亿欧元(约合122亿美元)增加至104.3亿欧元(约合133亿美元)。

  7月26日,米塔尔表示公司已经控制了安赛乐92%的股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