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强劲数据无力回天 美联储暂停加息或大势所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02:23 第一财经日报

  目前市场焦急等待本周五公布的就业数据,从而对加息前景作出最后的判断,这也将是美联储下周议息前出台的最后一个重要数据

  本报记者 苏文 发自上海

  尽管美国周二出台了强劲的通胀数据,美国财政部长当天也表示强势美元符合美国利益,但是这些消息似乎都回天乏力,市场对美国即将停止加息的担忧挥之不去,美元在短暂上涨后便又陷入了下跌通道。

  美国财政部长鲍尔森周二在哥伦比亚大学发表演讲称,“强势美元”符合美国利益。这是鲍尔森上月就任财长后首次发表公开演讲。他在演讲中说:“我坚信强势美元符合美国利益。”

  但是市场认为他的讲话毫无新意,没有提供买入美元的任何动机,在他发表演讲后,美元掉头下跌。周二纽约汇市尾盘,

欧元兑美元涨至3周高点,稳居1.28美元关口上方。英镑兑美元创7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截至记者昨日北京时间20:00发稿时,欧元兑美元仍然维持在1.28附近,美元兑日元下跌至114.68。

  分析师称,推动美元回落的原因在于市场重新关注联邦储备委员会将于下周召开的会议,以及可能在会上作出的暂停加息的决定。

  Forex.com 的研究主管BrianDolan称,美元从上周五开始恢复跌势,周二公布的数据不足以令美联储改变暂停加息的倾向。

  美国

商务部周二上午公布,6月份不包括食品和
能源
价格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简称PCE)上升0.2%。供应管理学会公布的7月份制造业指数强于预期。这些数据曾在纽约汇市早盘为美元提供了更多的上涨动力。

  部分分析师表示,虽然数据显示通胀有加速迹象,但是这仍然不足以改变市场对美联储即将停止加息的预期。与此同时,欧洲央行今日将宣布加息0.25个百分点已是板上钉钉。目前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8月8日加息的可能性仅为40%。

  目前市场焦急等待本周五公布的就业数据,从而对加息前景作出最后的判断,这也将是美联储下周议息前出台的最后一个重要数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