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俄官员重申俄有望在明年加入世贸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21:37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2月23日电 (记者 岳连国) 俄罗斯经济发展和贸易部长格列夫23日在接受俄媒体采访时重申,俄有望在明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格列夫说,俄罗斯已经完成了加入世贸组织百分之九十的工作。目前俄与哥斯达黎加、危地马拉和萨尔瓦多已经结束有关俄加入世贸组织的双边谈判,但是还未签署相关协议。俄罗斯与摩尔多瓦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就俄加入世贸组织问题达成一致。他指出,俄罗斯还需同格鲁吉亚继续就俄加入世贸组织问题进行磋商。

  格列夫在今年11月下旬曾表示,俄方已经开始集中精力与世贸组织成员进行多边谈判,并争取在7个至8个月内结束多边谈判进程,因此俄有可能在明年成为世贸组织成员。

  俄罗斯是目前全球少数几个仍未加入世贸组织的主要经济体之一。有关俄加入世贸组织的谈判已进行了十多年。俄罗斯和美国于今年11月签署了有关俄加入世贸组织的双边协议,从而为俄罗斯加入这一组织扫清了主要障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