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原红云集团董事长调任广东中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 11:40 21世纪经济报道

  重庆报道 本报记者 文静

  11月9日,广东中烟工业公司正式更名为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成为全国烟草行业首家成立董事会的省级工业公司,为中国烟草行业省级工业公司改制揭开序幕。原红云集团董事长徐王莹出任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首任董事长。

  据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有关人士介绍,公司已成立董事会,按照现代企业制度建立了法人治理结构。但由于烟草行业的特殊性,中国烟草总公司是广东中烟的独资股东,因此没有成立监事会。但他表示,董事会的成立已加强了中国烟草总公司对企业的管理和有效监督,集团的重大决策,都必须经董事会集体研究表决。董事长和总经理分设,有利于按照公司法各司其职。

  广东中烟改制是中国烟草工业企业董事会制度试点之一。“按照国家局的部署,到今年底,董事会制度将在湖南、湖北、广东和浙江四省中烟工业公司完成试点,明年将在全国推广。”上月中旬,徐王莹回答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中说。

  此次出任改制后的广东中烟董事长,只是徐王莹肩负重任的第一步。国家烟草专卖局

政策法规及体制改革司司长刘敬如称,徐很可能身兼试点的四个烟草工业公司的董事长,以更好的履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任务。在出任云南中烟工业公司副总经理兼红云集团首任董事长前,徐王莹任国家烟草专卖局政策法规及体改司副司长。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