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香港恒丰金业 内地大扩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0:00 21世纪经济报道

  重庆报道 本报记者 文静

  “从今年开始,金至尊珠宝将加快北上步伐,预计至2008年在内地的零售点将增加至300家。到2012年,金至尊将发展到‘百市千店’。 ”近日,金至尊实业发展(深圳)有限公司(下称“金至尊”)副总裁谢祺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光重庆一地就新开了三家店面。

  金至尊是香港上市公司恒丰金业(0870。HK)科技集团下属公司,总部在深圳,集珠宝首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身,“金至尊”已已成为香港珠宝品牌代表之一。长期以来,金银珠宝首饰的出口一直是其主要收入来源之一。但从今年起,金至尊把目光更多的瞄准了国内。

  “这源于国内

出口退税政策的调整。”谢祺祥说,从7月1日起,我国珍珠、宝石、贵金属及其制品的出口退税率从13%降至5%,黄金、铂金产品维持出口不退税的政策。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史洪岳则表示,受此影响,几个月来,相关出口企业已感受到更大的成本压力。

  “更重要的是,国际金价的飙升让香港珠宝看到了内地的机会。”9月18日,国际金价创下16个月来新高,在美联储会议决定降低利率0.5%之后,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黄金期货价格在电子交易盘中上冲到28年来最高价。现在国际黄金价格是723美元/盎司,而8月16日不过652美元/盎司,月涨幅达10%以上。

  中国的黄金市场整体价格受国际金价影响,自8月底至9月底,黄金价格涨幅达10%以上,每克价格直线冲破180元大关。

  我国珠宝市场已由“熊市”步进“牛市”。中国黄金协会会长孙兆学表示,商务部监测的28类商品中,金银珠宝消费所占比重由去年的4.54%提高到今年上半年的5.24%,比重增长最快。有专家预计,到2010年,中国将有2.5亿消费者有能力购买

奢侈品,珠宝消费总额将达到1800亿元人民币。

  其实不仅是金至尊,香港金行中的老字号周大福,也首度发布了业务发展远景规划:到2010年,周大福在内地将拥有超过1000家分店,员工将达到3万人,年销售额超过100亿元人民币。这意味着,周大福将以年均开设100家新店的速度在中国内地极速扩张。 

  不久前,谢瑞麟珠宝有限公司主席谢达峰在公布上一财年年度业绩时表示,从3月起,集团在香港及内地的营业额均有两位数增长。同时,谢瑞麟今年在内地开设的分店至少达到20家,其中10家会在内地二、三线城市开设,包括西部地区及东北地区,例如云南和上海外围等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