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卫生部推进健康城市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06:19 中华工商时报

  见习记者童芬芬 30日北京报道

  与创建卫生城市指标基本一致

  据卫生部今日发布的消息说,在日前举行的第二届世界健康城市联盟大会上,卫生部副部长蒋作君表示,卫生部将遵循健康城市的理念和方法,结合我国国情,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区、镇)活动的基础上,稳健推进建设健康城市活动。

  蒋作君说,世界卫生组织提出建设健康城市,与我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已组织开展多年的创建卫生城市活动,在目标、方式、方法和指标体系上基本一致。

  据介绍,建设健康城市活动必须循序渐进,按照自愿的原则,审核考察并确定日常管理巩固工作好、有积极性的国家卫生城市(区、镇)作为建设健康城市的示范点,通过不断探索和总结示范点的经验和做法,逐步建立符合我国国情的健康城市标准,在条件成熟时命名表彰一批健康城市,同时继续坚持广泛的国际合作。

  据悉,我国自上世纪80年代末组织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活动以来,全国爱卫会已经命名了79个“国家卫生城市”,18个“国家卫生区”和238个“国家卫生镇”。承办此次世界健康城市联盟大会的苏州市及其所辖各县级市均为国家卫生城市,形成了“国家卫生城市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