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将适度控制外商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0:5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凌慧珊) 昨日下午,“2007广州新春投资推介会暨《广州外经贸发展白皮书》发布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广州市副市长,白皮书编委会主任陈明德表示,通过编撰白皮书,旨在为海内外各界人士、众多的跨国公司和中介机构提供一个更为直接、全面了解广州的手段。

  据了解,广州将加强外资项目评估,推动集约招商,提升利用外资的质量和效益。在引进项目和发展产业的选择坚持正确产业导向,坚持“以我为主”和“有所招,有所不招”两大原则。对于那些资源占有多、能源消耗大、环境污染重的外资企业,特别是技术水平已经明显低于广州市整体发展水平,对于全市经济发展虽有贡献,但对广州市自主创新能力并无大的帮助的企业,需要给予适度控制,控制如服装、皮革、电子通信、饮料制造与纺织等的引资力度。

  继续加强那些技术水平较高、对广州市内源型经济带动能力较大的行业,如汽车、石油

化工、装备制造、食品制造、塑料制品、非金属制品、金属制品与电气机械等的引资力度;要特别注重对芬兰、瑞典等本国市场狭窄且本国自主创新能力不足的国家进行招商引资,积极吸引包括欧美日等发达国家在内的跨国公司前来广州市设立生产基地、研发中心和地区总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