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格林柯尔系告急 > 正文
 

顾雏军:不该称某些人是狗屎(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17:46 《英才》

  “我不想讨论郎咸平”

  我跟他的事,只有历史来解决。我本人不屑讨论这个问题。

  《英才》:有人说郎咸平犯了一个根本错误,就是用财务报表这种结果性的东西去分
析一个企业的行为,这样是因果倒置的,实际的情况可能更严重。

  顾雏军:郎咸平的事我不宜评论,因为这个事正在打官司。

  《英才》:有人提出质疑,你刚开始创业时的5000美元是怎么来的?你能稍做解释吗?

  顾雏军:我没有必要和他去讨论这个问题。为什么要讨论呢?我5000万是偷来的?是抢来的?我的履历里面写得很清楚,我当年是干什么的、是靠什么赚的钱。这个问题很无聊。

  《英才》:据媒体报道,郎咸平说他掌握了你神秘发家的第一手材料。

  顾雏军:(很气愤地打断记者)不要和我讨论郎咸平的事!我跟他的事,只有历史来解决。我本人不屑讨论这个问题。

  《英才》:我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可能你本人最不愿意提起的一个名字是郎咸平,但郎咸平和顾雏军这两个名字同时出现在媒体的频率却是最高的。你觉得无奈吗?

  顾雏军:(哈哈大笑)我更希望中国能够变成一个文明社会,随着经济的增长,大家都文明一点。在文明社会,法律问题不能用来炒作,这应该是实实在在的一个官司。我在西方呆了十年,尽管没有在西方拿过博士学位,这个不重要,但我认为大家都应该尊重法律。

  《英才》:有人说你盛气凌人?

  顾雏军:你说那我怎么办?我难道连起诉的权力都没有?

  《英才》:你不喜欢别人来“审判”你。

  顾雏军:谁有资格来审判?国有企业退出竞争力行业,是我们党的十五大和十六大路线的结果。难道你要“审判”中央文件?

  《英才》:一般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你会接受别人的意见呢?

  顾雏军:我经营企业,“干卿何事”?即使我破产了,也是我顾某人破产了,跟别人什么关系?

  《英才》:我觉得你和郎咸平的性格其实很相似,都比较强硬。

  顾雏军:媒体不是哗众取宠,应该歌颂一些东西,带给中国民众一些可以值得思考的东西。

  《英才》:那你觉得你本人最值得歌颂的地方是什么?

  顾雏军:(愣了一下)歌颂这个词我自己不敢用。我对我自己最满意的地方是:我是受中国传统教育长大的,“国家兴旺、匹夫有责”。当时我不回国也可以活的很好。格林柯尔上市以后,我也可以不收购科龙。但我看到,家电行业有一种趋势,就是不肯花大力气在技术上去赶超国外,这对中国的家电业是有害的。所以我认为我应该进来,让中国在白色家电的技术上达到和世界相同的水平。现在我们的空调已经超过了,我只用了三年的时间。我认为,中国要有一些核心技术,不能仅仅停留在你做什么我仿什么,并为此自豪。

[上一页]  [1]  [2]  [3]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顾雏军新闻 全部格林柯尔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