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宝钢股份 > 正文
 

长信银利基金梁晓军:G宝钢可看作是债券型品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08:35 中国证券报

  记者 徐国杰 上海报道

  根据权威基金评级机构的开放式基金业绩排名榜,截止到8月5日,长信银利精选基金在38只股票型基金中,最近3个月排名为第8名,最近1个月排名为第5名,最近1周排名为第6名,基金表现有逐步上升态势。带着一些市场热点问题,记者采访了银利基金经理梁晓军。

  记者:今年以来市场持续下跌,银利基金目前净值表现有上升势头,这段时间以来你们是如何操作的?

  梁晓军:我们基金成立于今年1月18日,今年一季度,市场在憧憬和失望中反复,变盘的迅速与剧烈都显示出新兴市场的不成熟,这样的行情也给本基金的建仓增添了难度。二季度的市场基本上处于震荡下跌的趋势中,同时股权分置问题的解决也迈开了决定性的步伐,我们认为,对流通股股东的补偿,在牛市中是锦上添花,但在弱市中不可能成为雪中送炭。虽然市场估值体系发生了一定的混乱,但我们相信这只是短期的现象,股东回报最终体现还是在上市公司本身的价值增长上,因此,从本基金成立开始,不论市场如何变幻,我们坚持对公司的价值选择,在估值水平相对偏低的基础上寻找未来能持续增长的公司,在行业配置上我们相对均衡。

  基金净值增长显著主要原因有几个:一是我们看好股改的市场,所以仓位一直很重,前期虽然由于市场的误解引发5月份的大跌,但我们坚持下来了,所以反弹的时候也受益良多;二是市场反应通常都会过度,就像钟摆一样,这次周期性

股票的反弹就是对前期过度反应的一个纠正,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对市场过度反应时候的正确对待,这段时间我们在周期性股票上收获就不错;三是坚持价值投资,深入把握企业基本面,不为短期市场的涨跌所动,做到心中有数。

  记者:你刚才提到基金净值增长显著,那在目前市场环境下,你是否会及时兑现一部分股票?

  梁晓军:我们基金合同约定的股票仓位在60%—80%,因此,我们始终会保持一个稳定的仓位,主要的时间和精力放在股票的选择上。目前,我们希望能给投资者分红,因此会实现一些收益。

  记者:银利基金前期集中持有了一批G股,对业绩是否产生了比较大的贡献率?对将有些G股看作是“债券型”品种的观点如何评价?

  梁晓军:我们在G股上的持仓比较多只是一个巧合,因为我们是以大盘价值类股票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基金,在第二批试点的公司中,这类公司刚好比较多。这些股票获利情况还可以,其实在它们停牌期间,其他股票也涨得很好。持有停牌G股并没有明显的超额收益。

  并不是所有的G股都能看作是债券型品种,是不是债券型品种,与是不是G股没有关系,主要还是看公司是否能提供持续、稳定的高股息率,像宝钢,公司的承诺使大家相信以现在的价格未来3年的股息率超过6%,远远超过3年期国债的收益率,从而使大家最担心的周期性问题得到化解,而3年之后,我们相信在下一个周期来临的时候,宝钢的股价也会上来。这样的才是“债券型”品种。“债券型”品种在弱势环境中肯定会得到追捧。

  记者:您对未来市场走势看法如何?下一阶段将如何操作?

  梁晓军:全面股改之后,我们的市场估值水平大大降低了,目前我们所关注的300家重点公司市盈率不到14倍,如果考虑普遍的有10送2以上的对价水平,市盈率在11倍左右,从长期的角度来看,毫无疑问,这是很合适的投资区域。但牛市是需要各方面因素配合的,从长期来看,股改完成,企业融资重新启动后,随着经济的逐步复苏,我们将迎来一轮波澜壮阔的牛市。

  我们后面一段时间将根据半年报分析的结果适当调整一部分结构,选股的标准不会变化。由于宏观经济紧缩的预期,今年后面大的一级行业很难有明显的投资机会,主要还是在于寻找基本面良好、当前估值水平不高,同时对价合理的准G股,然后是在股改已经完成的公司中寻找业绩稳定、估值低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4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