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政策支持和朦胧利好是行情主推力 坚定持股信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14:13 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

  本周市场在政策面的强烈暗示和支持下,在猴年的最后三个交易日里展开轰轰烈烈的反弹行情,上证综指周二在前一个低点1189点附近成功探底,周五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报收1269点,较上周上涨4.56%。银行、地产、钢铁、石化、煤炭等板块的持续走强使得市场人气得到有效积聚。

  华电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上市的戏剧化表现再一次证明了基本面研究的重要性。
试图把华电国际上市比作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或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上市故事的炒作资金不仅忽视了长江电力和中信证券的基本面、行业特性和市场号召力与华电国际的不同,更忽视了市场投资者结构的变化和市场热点的所在。所以,它的上市表演甚至连中小企业板的上市故事都不如也就没什么奇怪的了。

  管理层的大力支持和朦胧利好政策传闻仍是本轮行情的主要推动力。海富通在上周市场气氛极度低迷的时候又再一次在周评中表达我们对“政策面的问题关键还是要抓大方向,目前大方向是好的”的判断,并坚持认为“再次向下大幅破位的风险比较小”,“中线投资机会显现”。海富通一直以来对目前市场处于低风险区域的判断和对政策面的信心已经取得了积极的回报。事实上,即使在近几个月来市场从1300点走向1200点的过程中,海富通股票池的平均跌幅也是微乎其微的,我们对基本面的深入把握是我们坚定持股的重要信心所在。

  海富通认为,在宏观经济走向软着陆的过程中,有核心竞争力的行业龙头,食品医药、交通运输和服务行业等防御性和抗周期品种虽然目前估值相对偏高,但仍是中长线投资的首选对象,因为,即使经济在今年实现软着陆,亦不并意味着投资和企业盈利会很快出现反弹,这是中央领导人所不愿意看到的,也是渐进微调式的当前宏观调控政策导向不允许的;另一方面,海富通在乐观预期钢铁、石化、电力、煤炭、银行、地产等宏观调控敏感型行业在坚挺的商品价格和业绩浪的支撑下所形成的阶段性反弹行情的同时,亦将密切关注后市经济景气回落的威胁。房地产和航空业短期内缺乏进一步的利好支撑,在配置上更要谨慎。(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供稿)

  金鸡报晓迎旺年,海富通在此预祝各位投资人春节快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富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