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海富通:房价看涨 部分上市公司投资价值明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22:40 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

  公开披露的数据对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判断有其意义,但投资者关注是在此信息基础上能否形成建立看好行业发展的信心。目前,投资者的投资观点在趋向一致,即看好房地产行业在未来二年的发展的观点在逐渐形成共识,对加息周期对房地产行业及上市公司利润影响的担心在降低。以目前各项统计数据及市场情况来看,在未来的一、二年中,稳步而适度的加息对需求影响有限,房地产销售增长仍可保持在20%以上。

  通过2004年1~11月的数据来看,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为2759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2.34%。在强调国内消费重要性时,房地产行业对国家及地方未来发展贡献是明显的。认为政府无意打压房价,维持房地产价格的稳定走势的观点渐渐在成为主流。

  房地产作为一个投资品种在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下对于国外投资者的吸引力在增加,同时国外投资者的实际投入也使房地产业人士在其中发现了进一步推高房地产价格的热情和动力。房价的进一步上扬,形成对房地产价格重新认识的趋势,此趋势也将形成对房地产价格稳步上升的合理预期。

  海富通一直认为房地产行业有吸引力,其中部分上市公司中长期投资价值明显。近期地产板块走强的原因主要是:在房价依然看涨,房地产供给短缺明显的发展环境下,市场预期将有多家地产公司公布预增公告以及房地产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将增长30%左右,而且多数公司都可持续30%左右的高增长,使其估值变得更加有吸引力。同时,海富通对房地产行业及上市公司采取的是谨慎的态度,积极的研究与项目实际调研相结合。另外,特别关注央行关于利率及商业银行在房地产信贷方面的变化。在个股选择上,特别看重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这其中包括了公司的土地储备、盈利模式,项目地区情况等。(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供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富通新闻 全部房地产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