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海富通:下跌空间不大 大盘延续反复筑底过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9:07 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

  在历经七周连续下跌后,本周股指展开震荡整理,周五上午在联通的带动下,大盘回补了新年跳空缺口,随后市场受发审会重新开张消息的影响,股指震荡回落,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终盘报收1245点。通信、金融、金属、煤炭汽车类股本周表现相对较好,而石油石化、电力建材纺织服装等行业继续调整,同时,近期表现较好的传媒和IT类股本周亦展开调整,令市场进一步受压。

  作为流通市值最大和最先展开调整的A股品种,联通经过长期的下跌,近二个月有走稳的迹象。如果联通能够走强,对大盘的积极意义不容易忽视。不过,联通由于发展前景不明朗,市场调整亦不充分,能否真正企稳仍有待进一步考验。而在石化、汽车、银行、钢铁、煤炭、电力等主要下跌板块中,钢铁和银行板块由于调整时间较长,又有业绩和消息面的支撑有望提前见底;石化行业受外界影响太大,调整比较晚,未来仍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汽车板块尽管目前在估值上有一定的优势,但由于市场需求下滑,行业竞争逐渐激烈,价格战方兴未艾,盈利前景仍不明朗;煤炭是主力板块中最后开始调整的板块,煤炭作为中国最重要的能源和瓶颈行业,今年继续涨价几成定局,虽然煤炭股调整还不充分,但下跌空间应该不会很大;电力板块受煤炭涨价的制约,整体趋势仍不明朗。总体而言,在宝钢增发之前,市场或会继续调整,不过海富通认为目前市场处于低风险区域,核心股票估值水平合理,随着杀跌动能的逐步减弱,市场下跌的空间已不是很大,短期内大盘仍将在各热点板块的轮番表现中,延续反复筑底的过程,中线市场投资机会显现。

  在日前举办的非流通股转让问题研讨会上,一群经济学家和市场人士狂批所谓的“C股市场”,并重提全流通方案,令市场联想“C股”市场前景可能出现有利于市场的变化。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尚主席的“七十条”没有带来市场的上涨,而一个民间研讨会却引发市场的反弹热情,这真的是非常有意思。对于股权分置的问题,我们仍然认为目前尚不太可能进入实质性解决的阶段,至于非流通股转让市场的具体规则会不会出现一些有利的变化,我们还不得而知,至少它不应该变得更坏吧。倒是证监会在这个时候选择以宝钢增发作为新一届发审会的第一件工作,体现他们的良苦用心。旷日持久的宝钢增发项目如果能够早日解决,对市场而言并非坏事。

  国家统计局12月份的宏观数据迟迟不肯出现,人民银行又再次抢了先机。12月份实际货币供应状况比周小川行长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披露的数字略高一点,不过并没有太大出入,因此市场反应比较平静。至于实体经济方面,市场对物价和经济增长的预期继续下调,目前市场对12月份CPI的预测已降至2.2~2.4%,05年的CPI可能可能呈两头高中间低态势,并进而导致大家对今年上半年的加息预期继续减弱。

  新股发行在暂停数月后终于恢复,首家询价发行的拟上市公司为H股公司华电国际,证监会同时通过非正式访问表示春节前将只安排2只新股发行。由于有关消息在市场中传闻已久,新股询价制度历经数月讨论和教育,市场总体反应比较平静。新股询价发行机制实施的主要不利影响主要体现在二个方面,一是市场中不少股票的估值,特别一些中小盘股和大量绩差股,仍存在结构性高估情况,同类新股的估值定位将可能对它们构成压力;二是大盘股发行上市的可能会引发部分基金经理被动调仓。总体而言,我们认为新股恢复发行对市场负面影响相对有限,相反新股特别优质新股的加盟将从中长期为市场提供新的动力。(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供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富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