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货币市场基金 > 正文
 

收益率持续过高蕴含风险 货币基金面临不确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12:05 经济观察报

  孙健芳 文

  2005年1月,共有8只基金发行,分别属于混合型、货币型和股票型,这证明各类型产品之间的此消彼长仍会存在。

  但新基金品种仍旧会吸引部分投资者的眼球,2004年交易所上市开放式基金(LOF)和
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登场都赢得一些投资者认同。

  其次,由于股市总体走向并不明朗,预期利息的上升,低风险基金仍将占发行总额的相当部分。其中,货币市场基金仍会获得大发展,在刚过去的1个月中,10只货币市场基金的规模已经逼近800亿份?比去年增加了约160亿份。

  但基金公司并不乐观。南方基金公司固定收益部总监刘情剑就表示,宏观调控的压力和外汇占款的不断流入以及金融体系包括证券市场的改革,都将使货币市场基金面对新的挑战。

  而且,在升息预期下,货币市场基金运作模式是:将资金即可能的进行滚动投资,等待市场利率上升,这将使那些规模不断缩小的货币市场基金运作起来更加困难。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率持续过高也蕴含一定风险,按1月25日公布的数据,10家货币市场基金中,有8家收益率超过3%。

  再次,专家还建议:2005年投资者也可以关注积极偏股票基金。这是因为:当前股市处于相对底部,下跌风险相对较小,体现出一定的投资价值,有利于基金获得较好收益。在2004年,36只开放式积极偏股票基金加权净值增长率为1.43%,23只实现正收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货币市场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