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有望趋稳 回升难度还较大

统计局: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有望趋稳 回升难度还较大
2018年09月14日 11:54 中国网

一碗面要80元,出租车漫天要价,安检排队太长差点误机…你在机场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首届金跑道奖·国内机场口碑评选”正在进行!【点击投票】为机场打分,你说了算!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9月14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介绍2018年8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毛盛勇表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会趋稳,而不是回升。基础设施投资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回落,随着各地陆续启动基础设施领域合法合规的项目,基础设施投资可能会缓中趋稳,加上制造业投资、房地产投资还比较平稳,整个固定资产投资也有望趋稳。但是要求回升,估计难度还比较大。

  以下为文字实录:

  彭博社记者:

  请问发言人,您刚才提到您认为在未来几个月当中,固定资产投资以及基础设施投资会再次回升,您能否向我们详细描述一下政府要采取哪些具体措施,是否有一个时间表?

  毛盛勇:

  我刚才说的是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会趋稳,而不是回升。基础设施投资一直在回落,从下一阶段来看,特别是中西部地区的基础设施投资和公共服务领域短板比较多、历史欠帐比较多,为了更好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特别是乡村振兴和发展,政府增加短板领域的投资是有必要的。

  通过这些短板领域投资的逐步增加,基础设施投资持续回落的趋势可能会得到初步的改变,有可能会趋稳。基础设施投资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回落,随着各地陆续启动基础设施领域合法合规的项目,基础设施投资可能会缓中趋稳,加上制造业投资、房地产投资还比较平稳,整个固定资产投资也有望趋稳。但是要求回升,估计难度还比较大。

责任编辑:陈永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09-12 长沙银行 601577 7.99
  • 09-12 兴瑞科技 002937 9.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