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今年计划建5万个5G基站 目前已建成2.8万个

中国联通今年计划建5万个5G基站 目前已建成2.8万个
2019年10月17日 20:04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中国联通今年计划建设5万个5G基站,目前已建成2.8万个

  10月17日,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在中国联通智慧生态合作大会上透露,中国联通今年计划建设5万个5G基站,目前已经建成超过2.8万个5G基站,大部分基站已经开通。

  王晓初称,“今年9月9日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签订了共建共享合同,我们已经在各大城市开始调测,设备完全调试成功之后,5G网络覆盖将实现翻倍。”

  会上,中国联通发布了全新智慧生态战略,并正式推出“联通赋能”生态合作品牌。中国联通表示,“联通赋能”品牌是基于中国联通六大核心能力,致力于实现对合作伙伴从基础网络到云端、从内容应用到权益服务、从业务孵化到资本合作的全环节一体化综合赋能。“联通赋能”将聚合产业各方的资源禀赋,共同打造大视频、智慧家庭、泛智能终端三大生态体系。

  王晓初表示,5G及千兆光纤的规模应用,将带来大视频、智慧家庭、泛智能终端等各领域的多样化机遇,引发产业升级与生态重构。在万物互联的智慧新时代,联通将在聚合基础网络、运营平台、销售渠道、客户服务等核心能力的基础上,向合作伙伴赋能,实现产业生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责任编辑:鲍一凡

中国联通 5G 王晓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