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翡翠华庭事故:施工电梯限载9人 事故却死了11人

衡水翡翠华庭事故:施工电梯限载9人 事故却死了11人
2019年04月25日 15:0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施工电梯限载9人,事故却死了11人

  来源:好评与差评

  今早8点,河北衡水的翡翠华庭的建筑工地出现突发事件,施工升降梯的支撑柱发生倾折,造成11死2重伤。

  现场营救人正在撑起出事故的梯箱

  据工地目击者称:一抬头,就看见对面电梯掉了下来,接着来了六七辆120(救护车)。

  事件发生在早晨开工时间,事故前后不过10秒,非常突然。

  现场施工人员拍下出事的工地照片

  事故发生的原因

  根据好评与差评对专业人士的咨询,施工电梯的限载上限是9人(包含电梯司机)。而就目前来看,这场事故造成了11人死亡,很有可能涵盖了违规操作的因素。

  事故发生后,衡水市政府开展了紧急机制

  除了操作外,施工升降机作为特种设备,国家对其安全要求极其严格,其中安全防坠器是最重要的安保设施,必须做到每年检测。对齿轮的磨损情况需要每月检修。

  具体的事故原因,以当地政府和住建部门组织的新闻发布会公布为准。

  事故楼盘的情况

  出事故楼盘的开发商,是当地知名地产开发公司友和地产,法定代表人孙熠。根据衡水翡翠华庭的官方微信公众号显示,公司注册时间为十年。

  在当地开发翡翠庄园,翡翠华府,翡翠华庭等项目。2018年因为违章广告,被当地政府部门处于5000元的罚款。

  已经有六七辆殡仪车在现场

  一周前,翡翠华庭还在官方平台,发布了关于工程进度的播报,提到“虽然多次因为环保相应停工,但仍然保证工程进度“

  “保障进工程进度“和本次事件有没有直接关系,还等待进一步调查。

  但看到官微的展示,着实让人痛心,上周还在强调为建筑工人创造舒适的施工环境,今天就让建筑工人献上了宝贵的生命。

  翡翠华庭在官方平台晒出关于工程进度的说明

  翡翠华庭在官方平台晒出关于工程安全施工标牌

  翡翠华庭在官方平台晒出关于施工现场照片

  施工现场照片

  如今看以上翡翠华庭关于施工安全的成果和保证,的确有些讽刺。

  此外,开发商还不遗余力的宣传项目的精装修,园林,等等做得如何精致巧妙,品质如何让百姓放心,却在最基础的施工安全上出现了问题。

  宣传页展示项目的装修材料如何如何高端

  宣传页展示项目的品质如何如何让百姓放心

  这些对外宣传在此刻显得格外讽刺,让人感到难过。造成如此重大的伤亡,再次敲响了开发商的施工安全的警钟。

  去年碧桂园连续发生的工地坍塌,从一个给你五星级的家变成了给你五星期的家,就是地产项目高周转造成的后果。

  近些年来,为了项目的进度,造成工地的坍塌事故,越来越频繁,造成的后果也越来越严重。

  本次友和地产在衡水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实在为逝者感到惋惜,希望事情能得到妥善处理,严惩造成事故的相关人员。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万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