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欧莱雅全面管理市场网络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5:59 《现代广告》

  不仅需要客户关系管理(CRM),还需要合作伙伴关系管理(PRM)

  欧莱雅集团核心的广告代理公司是阳狮。在阳狮有个理念叫做La Holistic difference,中文叫“大不同的整合”。阳狮提出的“Holistic Network”不仅向客户提供本地化的广告与传播服务,更致力于成为企业全方位的商业顾问,与麦肯锡、波士顿顾问集团等战略咨询公司展开竞争。

  以欧莱雅全球校园市场策划大赛为例,在比赛中,阳狮广告公司作为一个合作伙伴,为参赛的学生提供专业的广告公司服务。学生可以借助广告公司来达到自己的营销策略的执行。在巴黎举行的总决赛中,阳狮也会作为评委给出专业的评价和点评。阳狮广告公司还为此特别设立了“最佳传播奖”。诚然这并不是阳狮的业务范围,这样深层次的合作是基于欧莱雅集团以市场为导向的全面市场网络关系管理与阳狮商业顾问定位的双向选择。

  今年伊始,欧莱雅集团成立了企业媒体部(Corporate Media Structure),将整个公司的媒体购买整合起来,同阳狮集团旗下的博睿传播合作。新上任的企业媒体部总监George LI谈到,之前欧莱雅集团的媒体购买处于一种无序状态。每个部门按照自己的要求跟媒体谈价格,造成每个品牌拿到的价格不一样,一个品牌不同产品线拿到的价格也不一样,甚至有时同一品类不同月份拿到的价格都不一样。价格的波动使得公司高层对于媒体购买缺乏评价标准。在这种情况下决策层觉得有必要整合媒体购买,统一价格标准。

  欧莱雅集团内部的一系列调整使得集团和阳狮集团旗下各个公司展开全面的合作,从而结成合作、共赢的全面市场网络战略联盟。所谓全面营销(Holistic Marketing),是基于激烈的市场竞争已经从单个公司之间的竞争,扩展到整个市场网络之间的竞争。公司与其合作伙伴包括经销商、供应商、媒体、代理公司、金融领域成员等结成了一个市场网络(Market Network),不仅需要客户关系管理(CRM),还需要合作伙伴关系管理(PRM),尤其对于一些国际性大客户,这已经成为大势所趋。(王碧清 陆俊卿 )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