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市场动态 > 正文
 

市场成交量激增 短期回购利率仍有小幅下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08:34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栋琳 北京报道

  周三,银行间市场成交金额大涨,总量超过1700亿元,创出近期最高纪录。其中现券成交量及质押式回购成交量均呈现爆炸式增长。短期回购利率仍有小幅下调。

  货币网显示,当日质押式回购全日共发生250笔,成交金额1180.7138亿元,较上个
交易日增加412.8505亿元,涨幅达53.6%;现券成交同样大幅上涨,成交金额为565.947亿元,较上个交易日放大347.434亿元,涨幅达160%;买断式回购发生交易12笔,成交额为10.8亿元。

  昨日央行公告称,今日央票依然停发,仅进行7天回购,节前债市资金依然充足。恰逢债券发行真空期,银行等机构投资需求强烈,这从昨日的银行间市场交易量大增中可见一斑。

  本周以来交易所国债指数强势上涨,但市场观望心态较重,日成交量一直低于11亿元。而银行间市场上现券交易却是“热火朝天”。昨日现券成交量增长一倍多,央票的贡献最大。昨日央票成交144笔,比前日增加102笔,成交金额达337.25亿元,占比60%,超过前日整个现券市场的成交量。这主要是因为周二新发行的700亿元06央票03首日上市交易,成交量达到254.3亿元。另外政策性金融债成交金额也比前一交易日增加50亿元。

  当日7天回购利率1.4423%,较前日继续下降0.47个基点。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1.4204%,下降0.46个基点。除14天回购外,其余质押式回购品种利率全部下降。值得注意的是,R001成交额增长近一倍至548.822亿元。R007成交金额也增长77亿元,至480.22亿元。随着回购利率持续下滑,1天回购再次取代7天回购,成为市场上最活跃的品种。

  银行间拆借市场利率同样呈现下降趋势,加权平均利率降低12.16个基点至1.5468%,成交量也增长近一倍至135亿元。其中IBO007利率下降11.06个基点至1.562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