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航空证券:大盘短线受压 上攻乏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03:04 京华时报

航空证券:大盘短线受压上攻乏力

  昨天大盘小幅上扬,成交量有所萎缩,市场跟风意愿不强。上海综合指数开盘1115.76点,最高1118.53点,最低1109.09点,收盘1116.37点,上涨2.89点,涨幅0.26%,成交84.87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2720.05点,最高2742.93点,最低2718.83点,收盘2736.92点,上涨12.72点,涨幅0.47%,成交61.03亿元。

  从盘中特征看,指数高开后呈先抑后扬走势,在冲击120日均线时显得较为犹豫,成
交量难以有效放大。虽然下午冲高时部分蓝筹股有所动作,但市场跟风意愿依然有限。

  目前大盘上档面临着120日、60日两条中期均线的压制,连续数日的反弹并没有带动成交量的明显放大,指数整体上仍以箱体震荡走势为主。虽然指数继续小幅上涨,但人气意愿指标走势已然趋缓,其中人气指标AR开始回落,未能创出近期高点。意愿指标BR也开始走平,这些现象表明,在上档阻力位附近,短线资金的跟风趋于谨慎。

  从盘中热点表现情况看,虽然个股整体走势有所活跃,但缺乏明显的板块效应。前期带领大盘上涨的蓝筹股昨天大部分呈蓄势整理状态,并对大盘产生一定压力。从近期的热点轮换情况看,领涨品种依然较为单一,新的热点仍在酝酿当中,表明主力机构之间仍存在一定的分歧。

  总体而言,目前仅有蓝筹品种能够带动大盘上攻,但由于其走势仍属于反弹性质,在缺乏其他热点配合的情况下,对大盘的推动作用也将有所减弱。预计后市大盘经过短线调整后仍有上涨机会,但空间较为有限。后市机会应主要来自于蓝筹股及制度变革带来的题材性炒作。

  另外,权证品种由于有灵活的交易制度而始终是游资青睐的品种。因此,在权证品种走向价值回归之路的过程中,仍将有较多的短线投机机会。短线投资者可待其充分调整之后适当关注。

  航空

证券 徐海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