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保存最重要证人电邮 孟晚舟律师:加拿大警方存在严重过失

未保存最重要证人电邮 孟晚舟律师:加拿大警方存在严重过失
2021年03月23日 14:30 环球时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未保存最重要证人电邮,孟晚舟律师:加拿大警方存在严重过失

  孟晚舟的律师斯科特·芬顿表示,张是加拿大皇家骑警(RCMP)是否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错误地分享孟晚舟的电子设备详细识别信息的最重要证人。然而,RCMP在这名高级警官于2019年退休后未能审查或保留与他相关的短信和电子邮件,这导致与本案有关的记录被自动销毁,这相当于RCMP出现了“不可接受和无法解释的疏忽”。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资料图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资料图

  芬顿律师就此要求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的法官作出“不利推定”,这意味着法庭要接受,如果对张进行交叉质询,将会出现不利于加拿大检方证据的情况。芬顿还敦促法官不要采信张在证词中表述的说法。

  上周,芬顿和另一名辩护律师蒙娜·达克特(Mona Duckett)质疑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官员在孟晚舟被RCMP逮捕之前对其进行询问的动机,并认为他们是在为美国FBI进行秘密调查。

孟晚舟资料图孟晚舟资料图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1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事实早已证明,孟晚舟事件就是一起彻头彻尾的政治事件。我们敦促加方立即纠正错误,释放孟晚舟女士,并切实保证她的正当合法权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中夫

孟晚舟 高等法院 法官 加拿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华亚智能 003043 19.81
  • 03-23 芯碁微装 688630 15.23
  • 03-23 昀冢科技 688260 9.63
  • 03-23 恒宇信通 300965 61.72
  • 03-23 富信科技 688662 15.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