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据称准备推出3万亿美元基建计划 规模远超华尔街预期

拜登政府据称准备推出3万亿美元基建计划 规模远超华尔街预期
2021年03月23日 03:01 FX168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FX168财经报道(北美)讯 据报道,白宫将考虑将一项约3万亿美元的经济复苏提案分成两份法案。

  在本月通过1.9万亿美元的冠状病毒救助方案后,美国总统乔·拜登计划向经济注入更多资金。他的政府和国会民主党人希望改善美国的基础设施,应对气候变化,振兴正在改善的美国经济。

  据报道,拜登的顾问们最快将于本周向他提交一份计划,该计划将把复苏计划分为两部分。其中一项将投资于促进制造业、改善交通系统、扩大宽带接入和减少碳排放。

  报告称,另一项计划将通过投资带薪休假、普及学前教育和社区大学来减少经济不平等。预计拜登将首先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目前还不清楚共和党人是否会支持该复苏计划中的任何一项。共和党普遍反对总统增加对企业和最富有的美国人的税收来为这些计划买单的计划。

  报道发布之后,道琼斯指数创下盘中高点,上涨110多点。据报道,拜登计划的成本高于包括高盛在内的多数华尔街公司的预期,因多数公司预计该计划将耗资约2万亿美元。消息公布后,卡特彼勒股价走高。

  白宫发言人,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纽约州民主党人查克·舒默以及众议院议长、加州民主党人南希·佩洛西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尽管美国两党政客都认为美国的基础设施需要修复,但他们还没有就该支付哪些项目以及如何最好地为这项大规模工程融资达成共识。

  包括西弗吉尼亚州保守派民主党参议员乔·曼钦在内的一些温和派人士已经明确表示,他们只会投票支持一项真正试图实现两党合作、且几乎完全得到支持的计划。民主党人通过预算调整,自行批准了对大流行病的援助计划。一些核心小组成员支持利用这一程序通过一项基础设施计划。

  拜登本月早些时候就基础设施问题会见了两党参议员。据报道,两党20名参议员也在上周会面,讨论如何在国会推进下一个重大政策倡议。

  拜登在竞选总统期间表示,他愿意提高税收来支付各种议程项目。当时,拜登支持将企业税率提高到28%,这将部分逆转唐纳德·特朗普总统2017年标志性的减税政策。

  拜登还支持将最高边际税率提高到39.6%,并以更高的普通所得税税率对资本利得和股息征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华亚智能 003043 19.81
  • 03-23 芯碁微装 688630 15.23
  • 03-23 昀冢科技 688260 9.63
  • 03-23 恒宇信通 300965 61.72
  • 03-23 富信科技 688662 15.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