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外资百亿扫货 内资跟上才硬气!

2021年03月22日17:01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今天终于硬气一把,看来昨天喊一嗓子还是有用的。

  美股没有资格居高临下同A股说话,中国股民不吃这一套!

  想要把这句话喊得硬气,就得在股市表现上比人家强。

  今天三大股指均涨超1%,确实比美股上周五表现得要好一些。而且比整个亚太股市表现得都要好,日本股市大跌超2%,和我们关系最密切的港股也表现一般,恒生指数收跌0.27%。

  所以A股今天的表现可以说是可圈可点了,如果能这样持续表现,何必总是看别人脸色?

  易会满主席说得对:“部分学者、分析师关注外部因素远远超过国内因素,对美债收益率的关注超过LPR、Shibor和中国国债收益率,对境外通胀预期的关注超过国内CPI。”

  还是多关心国内的货币政策吧,咱们可比人家稳定得多。今天央行再持维持一年期和五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分别在3.85%和4.65%不变。

  不仅稳定,还比美债的利率高多了,你说,资金会往哪跑?

  外资可比内资实诚多了,用真金白银来表明自己的态度,今天又是大额流入的一天,北向资金净流入近96亿元,差点又是百亿扫货。

  只可惜内资仍没有表现出特别积极的样子,虽然今天的成交量稍有放大,但也只有7599亿元,还没有突破8000亿。

  不过个股表现得不错,3500只个股飘红,也算是创下近期纪录了,按照这种走法,人气何愁起不来?何须看别人脸色?

  从板块上看,碳中和再成最强热点,易行长周末的表态成最强催化剂: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各需要百万亿人民币规模的巨额投资,要以市场化的方式,引导金融体系提供所需要的投融资支持。

  不过个股沾边就涨的走法,说明这仍是概念炒作,是游资在制造行情,要搞清楚投机与投资,短线与中长线的区别。

  机构的抱团股虽然没游资的票强,但公募弹药在逐步恢复,也在积蓄力量。一个抱团股的“杠杆”效应衡量指标,已从2020年Q4(1.70)大幅回落至1.10,已经低于2020年Q3的水平,而2020年Q3市场的抱团以及分化程度并未像2021年春节前极致,这意味着核心资产离阶段性的企稳从交易层面已有可能。

  所以后市仍将是你方唱罢我登场,二八轮动,形成正向循环,逐步走出底部的过程,也是机会多多的过程。

  行情来了,怎能少了期权这个神器?可将收益成倍放大!还可以涨时做多,跌时做空,双向操作,再加上T+0交易机制,盘中可以多次波段操作,及时落袋为安,避免股票T+1的尴尬。

  想学习期权期指知识以及实战技巧,可以点击收看新浪理财大学的《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有全套方法讲解。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