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后机构策略:大的风险已经解除 反弹力度欠佳、低吸需耐心等待

盘后机构策略:大的风险已经解除 反弹力度欠佳、低吸需耐心等待
2021年03月22日 16:02 证券时报网

利率LPR不变,背后是怎样的思考逻辑?从身边看出顺周期板块的一个细节是什么?,具体内容请来新浪理财大学,听董小姐专栏解读。

  盘后机构策略:市场反弹但成交额未有效放大 持续性仍待观察

  源达指出,受周末消息提振,沪深两市开盘之后快速上攻,早盘银行率先发起攻击,盘中券商接力,对指数的上攻形成一定助力,但仔细观察不难发现,不论是银行的上攻还是券商的接力,其板块的主要攻击力量均为行业内中小市值品种,所以,看似较强的市场,实则攻击力度一般,再者从板块的联动性方面考虑,大金融的上攻更多的是接力上涨而不是联动上涨,联动上涨与轮动上涨的持续性差别还是很大的,目前盘面的这种轮动上涨其实从侧面也反映了,这里发起连续性向上攻击的概率较低,结合盘面表现,碳中和方向继续活跃,而前期的顺周期表现一般,两条主线未形成同步上攻,后市还需静待同步发力才能确认反弹开启。故综合来看,这里反弹力度欠佳,低吸还需耐心等待。

  容维证券指出,综合来看,市场反弹,但成交额未有效放大,持续性仍待观察,操作上重个股轻指数。题材方面以碳中和、碳达峰为主题,继续围绕几条主线展开,节能、减排、储能为标的。经济复苏导致旅游,餐饮、航空等板块迎来逆境反转,可持续关注。

  和信投顾指出,两市指数小幅高开,紧跟着一波快速的拉升,但盘中遇到空方强烈的压制,冲高之后出现明显回落,不过随后多方稳住局面,指数整体保持强势。盘面上碳中和相关概念全面爆发,其中电力,环保领涨,注册制次新股在盛德鑫泰的带动下也走出了持续模式,复苏概念中以景点旅游涨势最好,跌幅榜依然是军工,科技,以及石油化工。技术上,上证指数进入底部振荡周期,上周五跌破均线之后,今天反抽重新站上均线,虽然均线支撑作用并非很强,但围绕着均线震荡至少大的风险已经解除了,后面主要考虑指数什么时候能够突破震荡区间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3 富信科技 688662 15.61
  • 03-23 芯碁微装 688630 15.23
  • 03-23 昀冢科技 688260 9.63
  • 03-22 盛剑环境 603324 19.87
  • 03-22 元琛科技 688659 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