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排查信贷资金违规入楼市 3月房贷利率继续上行

多地排查信贷资金违规入楼市 3月房贷利率继续上行
2021年03月23日 07:07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多地严查信贷资金违规入楼市 3月房贷利率继续上行

  来源:经济参考报

  22日,贝壳研究院发布3月重点城市主流房贷利率简报显示,3月,60个主流城市首套房贷利率为5.34%,较2月有所增加,平均放款周期为49天,较2月也有所延长。

  具体来看,3月重点监测的60城主流首套房贷利率为5.34%,较2月增加2个基点;二套利率为5.62%,较2月均增加3个基点。这是自2020年11月房贷利率止降回升后,连续第5个月向上微调。相比去年10月,首套、二套利率分别累计上升13个、10个基点。

  珠三角、长三角热点城市房贷利率提升幅度较大。具体来看,市场热度较高的城市利率提升明显。贝壳研究院二手房景气度指数显示,嘉兴、马鞍山、东莞二手房市场景气度较高,中山、珠海景气度持续增长。

  从放款周期来看,60城中有45个城市平均放款周期较上月延长,其中上海、成都、东莞、广州延长天数超过10天;西安、南京、北京、深圳等城市延长天数在5至10天。

  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表示,信贷环境趋紧,热点城市银行谨慎投放购房信贷,上调房贷利率水平,对购房者的资格、收入流水等审核也更严格,导致放款周期延长。

  近期,监管层对银行经营贷进行大面积排查,从源头上避免房抵贷资金变相流入楼市。北京、上海、广州严查消费贷经营贷流入房地产市场,对发现的问题贷款立刻要求客户提前还款;深圳地区在对经营贷贷后资金流向进行严格追踪的同时,银行已经表态,将参考深圳住建局官方发布的二手房价格发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李万赋表示,随着楼市调控力度加大,房贷利率有可能进一步上升。许小乐认为,目前局部城市市场热度较高,在市场调控压力下,银行或进一步上调贷款利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文

房贷利率 楼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华亚智能 003043 19.81
  • 03-23 富信科技 688662 15.61
  • 03-23 芯碁微装 688630 15.23
  • 03-23 昀冢科技 688260 9.63
  • 03-23 恒宇信通 300965 61.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