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协议遭遇耻辱性失败 梅政府面临不信任投票

英国脱欧协议遭遇耻辱性失败 梅政府面临不信任投票
2019年01月16日 04:35 新浪美股

  【相关阅读】

  脱欧协议在英议会遇惨败:首相面临逼宫 欧盟表遗憾

  解读:首相“脱欧”草案惨遭否决 英国将何去何从?

  脱欧协议投票遇滑铁卢 梅姨政治生涯能否继续?

  脱欧协议未通过 英镑惊现过山车行情 道指涨超百点

  英镑上涨 因脱欧协议被否决却产生新的可能性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月16日讯,英国首相特里莎·梅的脱欧协议在议会遭遇耻辱性的失败,其带领英国脱离欧盟的计划已经名存实亡。现在,她面临针对其政府的不信任投票。

  英国下议院以432票对202票的结果否决了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这一结果创一个多世纪以来最大票差,不仅促使主要反对党工党抓住机会推动举行大选,也令欧盟的立场更加强硬。

  在英国民众公投决定脱离欧盟两年多之后,英国正因脱欧决定而面临政治瘫痪的局面。

  “很显然下议院不支持这份协议,”特里莎·梅在议会投票之后对议员们表示。“不过,今晚的投票结果并没有告诉我们哪一派获得了支持。”她承诺与北爱尔兰盟友及议会高级政治人物会谈,以尝试达成共识。“政府将以富有建设性的精神筹备这些会议。”

  英国政府发言人稍后对记者表示,特里莎·梅不认为她的脱欧协议已“被判死刑”,并且跨党派会晤将为未来协议奠定基础。该发言人称,会晤最早可能在周四开始,会谈中提出的构想将需要提交给欧盟。

  接下来是什么?

  受跨党派磋商计划的消息提振,英镑反弹。

  不过,特里莎·梅也承认投票结果的“差距和重要性”,并表示第一步必须是确认议员仍信任她领导的政府。不信任投票定于伦敦当地时间周三下午7点举行。

  初步迹象显示特里莎·梅可能会赢得信任投票。北爱尔兰的民主统一党暗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特里莎·梅,而去年试图推翻特里莎·梅而未果的亲脱欧派托利党阵营也表示支持。

  但一切都有可能改变。特里莎·梅的选择很有限,因为摆在面前的事实是她所在的保守党未获得议会多数,而且希望与欧盟彻底分离的议员和那些想要与欧盟维持密切关系的议员之间存在利益冲突。

  英国原计划在3月29日脱离欧盟,如今看来,日益受到局限的特里莎·梅很可能要求欧盟领导人推迟脱欧的时间。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在与商界领袖高管召开电话会议时表示,并不排除寻求推迟脱欧谈判的最后期限。

  布鲁塞尔方面对英国议会投票结果的最初反应不太乐观。“这样的投票结果令无序脱欧的风险加剧,”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的发言人在短信中表示。“尽管我们不希望看到这样的局面出现,但我们将为此而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