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洪:短线A股市场积极信号增多 投资主线清晰

秦洪:短线A股市场积极信号增多 投资主线清晰
2019年01月15日 17:38 澎湃新闻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周二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上移的走势。上证综指在券商股、白酒股的牵引下,节节走高,在日K线图上留下一根放量的中阳K线,具有一定的攻击前行的态势。

  看来,短线A股市场走势渐趋强硬,值得期待。

  债券火热发行带来乐观预期

  就周二A股市场的走势,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方面得益于北上资金的积极加仓,周二的沪股通净流入31亿元,港股通净流入23亿元。从白酒股的大涨态势来推测,北上资金净买入的标的证券主要是以白酒股为代表的消费股,如此就激发了市场人气。

  另一方面则得益于媒体对债券市场信息的报道引起了股票市场参与者的兴趣。据报道称,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货币政策逐渐趋于宽松,但是违约事件仍然频繁发生,机构市场风险偏好处于低位,但是2018年年关一过,手持大把现金的机构本就开始四处寻求资产配置机会,房地产债券和城投债更是受到大力追捧。从发行量上来看,城投债发行373.5亿,到期283.8亿,净融资89.7亿,净融资额环比上升160.97亿。房地产债发行160.7亿,到期60.94亿,净融资99.76亿,净融资额环比增加78.9亿。

  更能反映债券一级市场热情的是机构的认购倍数和票面利率。1月14日,世茂股份发布了公开发行2019年第一期公司债债券票面利率的公告,公告显示,根据网下向合格投资者询价结果,经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协商一致,最终确定本期债券的最终票面利率为4.65%。另据记者查阅,该发行人于2017年10月份发行的同期限公司债券票面利率为5.19%。

  这就显示出流动性宽松所带来的积极影响,不仅是债券发行较为宽松,并且利率大幅下行,将极大地降低企业财务费用,提升企业盈利能力。更为重要的是,债券市场的火爆,显示出资产荒的预期在增强。如此,不仅是债券市场火爆,并且还会显现股票市场的投资机会。所以,市场人气开始活跃,资金主动加仓的积极性迅速提升。

  60分钟K线持续稳定放量

  如此就使得短线A股市场的积极信号渐趋增多。比如,近期北上资金持续净流入,给A股市场带来了边际增量资金。再比如,白酒股、券商股等产业趋势相对确定的品种得到了市场增量资金的追捧,从而给后续增量资金提供了相对清晰的加仓方向,那就是产业发展的确定性优于中短线的产业成长因素。因此,券商股、白酒股、以5G板块为代表的新基建等主线仍然是中短线A股市场的投资主线。有了清晰的投资主线,A股市场反弹行情的骨架就得以搭起,短线A股市场的走势自然就值得期待。

  值得指出的是,上证综指的60分钟K线形态出现了近期难得的持续放量回升的趋势。前段时间,无论是上证综指在去年10月中旬的探底2449.20点还是近期的探底2440.91点,当时的60分钟K线的演绎具有高波动性的特征,高波动性往往意味着持续性能不强。只有持续稳定的放量K线形态,才意味着短线资金的净流入具有稳定的、持续增加的演绎趋势,指数的运行才更有稳定性、延续性。所以,随着上证综指60分钟K线图出现较为清晰的放量稳定回升的趋势之后,越来越多的分析人士对中短线走势有了更为乐观的预期。

  在操作中,建议市场参与者可以积极跟踪近期A股市场的主线品种,比如券商股、白酒股、以5G板块为代表的新基建主线。与此同时,对近期跌幅较大的医药股,也可以予以跟踪,因为急跌释放了风险。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