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工研院"全面禁用华为手机 媒体:"开出第一枪"

台湾"工研院"全面禁用华为手机 媒体:"开出第一枪"
2019年01月15日 09:05 环球时报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原标题:台湾“工研院”也向华为“开黑枪”,跟风欧美?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在欧美数个国家炒作以所谓“国家安全”理由禁用华为设备后,台湾也向华为“开出第一枪”。台湾“东森新闻云”14日报道称,有官方背景的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称工研院)当日发布两份公告,先称15日中午起,该院办公场所全面禁止使用华为手机、计算机等。但有台媒称,由于临时公告引起内部和媒体关注,“工研院”紧急会商,改为“无法使用工研院的无线内部网络。”

  “工研院”成立于1973年,由台湾“经济部”设立,是台湾高新科技产业“火车头”之一。对于禁用决定,台湾“中央社”14日援引华为技术台湾总代理讯崴技术表示,出口台湾的产品均符合台湾法规及“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规定。

  台湾民视新闻提到,去年12月,“国安会”秘书长李大维表示,2019年1月1日起实施资安管理法,对于关键基础设施将完全禁用大陆信息设备、软件、服务,但还没有部门或机关在办公场所明禁华为设备,“工研院”率先公告禁用是“开出第一枪”。(赵觉珵)

责任编辑:贾兆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