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先抑后扬沪指涨1.36% 白酒股强势反弹

收评:两市先抑后扬沪指涨1.36% 白酒股强势反弹
2019年01月15日 15:00 新浪财经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新浪财经讯 1月15日消息,两市盘初呈横盘震荡,随后市场人气逐渐回升,个股涨多跌少,券商、大消费板块成做多主力军,带动三大股指逐渐冲高,午后纷纷涨超1%,上证50涨超2%。工业互联网概念股今日表现强势,汉钟精机沈阳机床等近10股涨停。从盘面来看,白酒、工业互联网、啤酒、券商、国产软件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超导等少数板块飘绿。个股方面,康得新(维权)两债券存违约风险,跌停报收;方正电机商誉“地雷”引爆,早盘一度跌停。

  截止收盘,沪指报2570.34点,涨幅1.36%,深成指报7547.35点,涨幅1.86%;创指报1266.27点,涨幅1.63%。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从今天的大涨看,外资又抄对了底!去年国内资金不敢买A股,但外资却在一路建仓,今年又明显加快了脚步。如果大底让外资抄去了,那也怪不得人家,只能怪自己不争气。距离春节只有13个交易日了,希望节前再接再厉,给股民多发点春节红包!(阅读全文)

  热点板块:

  1、券商股午后持续拉升,中信建投封涨停,股价创历史新高,天风证券大涨9%,长城证券长江证券中信证券均涨逾4%。

  2、午后大消费板块全线走高,白酒、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等涨幅居前。个股方面,舍得酒业涨停,汤臣倍健大涨6%,古井贡酒泸州老窖顺鑫农业均涨超5%,青岛海尔美的集团小天鹅A海天味业均涨逾3%。

  消息面:

  1、广州将推动设立粤港澳大湾区商业银行,建设国际金融岛。

  2、农夫山泉终止上市辅导,回应称无上市计划。

  3、广州:加大力度推动企业上市挂牌。

  4、据报道,联想在考虑通过发行可转换债券筹资超过5亿美元。

  5、江苏将31种抗癌药纳入医保基金支付,总额已达2.34亿元。

  后市前瞻:

  朴石投资分析指出,当前市场的主要关注点在于国家政策对冲宏观经济下行的时效与力度。另一方面,外围股市以及中国外部经贸环境的负面影响正在逐渐减弱。整体而言,近期国内政策端延续了去年年底政策兜底经济的风格,一系列利好政策正相继释放积极信号。基于目前政策全力维稳产生的托底效应,未来政策效应将逐步显现。不过需要指出的是,经济预期和市场风险偏好的修复,都需要时间来逐步纠正和稳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曹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