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敢买的外资又抄对了底!

2019年01月15日16:18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今天以大涨收复了昨天的下跌失地,还创下了新年之后的收盘点位新高,把2019年的开年行情进一步向上推进。

  昨天分析了四大下跌原因,又分析了四大积极因素,判断后市还有反弹行情,今天不仅积极因素全面发力,还实现了超预期的成果,实在是让人欣慰!

  而昨天拖累A股的港股,今天也成为带动因素,早盘成为拉动A股的最主要因素,但到了下午,A股就成为拉升的主角,大盘以接近最高点收盘,成功走出了独立行情。

  能够实现大涨的最核心因素还是市场环境转暖,各路资金积极进场补仓,特别是机构资金起到了主力军的作用。

  从板块上已经很清晰地看出来了,以消费为代表的蓝筹板块放量大涨,白酒、家电、食品饮料携手上攻,再辅以金融板块拉升,这正是机构重仓的板块。

  而消费金融也正是外资的最爱,今天北上资金净流入高达54.5亿元,外资继续大举建仓。在上周其实就行动起来了,有两天分别净流入70亿、40亿元,今天只不过是延续而已。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说得很对,去年国内资金不敢买A股,但外资却在一路建仓。而且今年又明显加快了脚步,如果我们自己没信心,大底让外资抄去了,那也怪不得人家,只能怪自己不争气,希望内资机构能幡然醒悟并痛改前非,不要再自己砸自己的盘了!

  从板块上看,以白酒为代表的消费板块大涨,说明股市已经提前迎接春节了。每年春节临近,消费板块都会上涨,已经形了一条简单的规律,所以把握板块机会并不是很困难的事。

  包括从贵州茅台最近的股价表现,特别是外资连续大额流入,就已经暴露了他们的意图。只要善于观察,散户也完全能坐上主力的轿子!

  距离春节只有13个交易日了,新年开局还是不错的,希望节前再接再厉,给股民多发点春节红包,让金猪的肚子提前存点货,金猪之年好好奔跑!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搜索ID:laoaikangu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杭州女销售1年卖106套豪宅总价12亿 年收入约100万 12306技术部主任:第三方抢票软件会导致系统服务瘫痪 新主席三把火:科创板、两融平仓线、鼓励券商买A股 女子超市买10瓶海天酱油 3瓶瓶盖内都有活蛆 许家印比王健林强在哪儿:不懂政治的土豪不是好商人 雏鹰农牧亏33亿要饿死多少猪? 154万or251万or4000万 月薪一万吃不起车厘子?"车厘子自由"背后不是真贫穷 中国最赚钱企业来了:一年1.2万亿利税 3亿人买单 美财长:中美贸易高级别谈判将取得“重大进展” 千股涨停千股跌停千股停牌后 A股迎来了千股洗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