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土地经营权入股已扩大到14省100多个县

A股明日风口:土地经营权入股已扩大到14省100多个县
2019年09月11日 19:4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11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落实猪肉保供稳价措施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落实猪肉保供稳价措施,纠正不合理禁养限养规定,保障今冬明春肉蛋菜、天然气供应。

  利好板块:养猪

  相关概念股:上海梅林傲农生物唐人神德美化工禾丰牧业

  2、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出台城乡居民医保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报销政策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出台城乡居民医保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报销政策,减轻数亿患者负担。

  利好板块:医药 养老产业 健康中国

  相关概念股:龙津药业富祥股份银鸽投资上海凯宝卫光生物

  3、银保监会将鼓励保险业加快发展多种形式的商业健康保险

  国家医疗保障局11日发布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8193号建议的答复。关于完善商业健康保险保障体系,下一步,银保监会将继续落实健康中国战略部署,鼓励保险业加快发展多种形式的商业健康保险,加大产品供给,引导保险业深度融合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医疗保障部门将一是鼓励商业保险公司开发适销对路的保险产品和服务;二是探索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委托商保机构承办大病保险等。

  利好板块:保险

  相关概念股:新华保险中国人寿天茂集团中国平安中国人保

  4、国家医保局:尽快启动扩大国家药品集中采购试点实施范围工作

  国家医疗保障局称,下一步,“国家有关部门将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扎实做好试点组织实施。加强试点情况监测和指导,做好试点地区中选药品的质量和供应保障,促进中选药品优先使用,让患者充分享受改革的红利;二是尽快启动扩大试点实施范围工作,让改革惠及更多群众;三是根据试点评估结果和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优化完善药品招标采购制度。”

  利好板块:医药

  相关概念股:上海凯宝、卫光生物、福安药业凯普生物珍宝岛

  5、土地经营权入股试点已扩大到14省100多个县

  9月11日,从在四川省崇州市举行的土地经营权入股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试点交流活动上获悉,土地经营权入股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效,已由2015年的7省7县扩大到14省100多个县。土地经营权入股让企业获得了长期稳定的生产经营要素,让农民分享到了更多的产业链增值收益,有效地促进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利好板块:土地流转 

  相关概念股:新农开发东方集团天山生物(维权)ST坊展鸿达兴业

  6、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我国已构建中国电动汽车标准体系

  在标准化改革方面,我国重点加强了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标准制定工作,如构建了由基础通用标准、整车标准、关键系统标准、充电接口、基础设施等方面组成的中国电动汽车标准体系。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急需有先进标准体系支撑,目前已制定发布了132项标准,其中国家标准有84项,行业标准48项,规范了电动汽车产业发展。

  利好板块: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 新能源整车

  相关概念股:中钢天源百利科技藏格控股(维权)浙江众成传化智联

  7、煤炭产地出货较好,带动价格上涨

  近期榆林地区煤矿整体出货情况较好,场地存煤处于低位,张家峁、红柳林等大矿上调部分煤种价格,区域内部分地方矿跟随涨价,幅度5-20元/吨;鄂尔多斯地区根据各矿之前超产量的大小发放不同比例的煤管票,部分在产煤矿产能释放受限,而区域内块煤销售良好,煤价小幅上调,幅度2-10元/吨。

  利好板块:煤炭 港口

  相关概念股:红阳能源恒源煤电大有能源(维权)平庄能源西山煤电

  8、足协:北上广等18城申办亚洲杯,承办地10月底确定

  中国足协网站11日下午发布公告称,亚足联与2023亚洲杯筹备工作办公室组成考察团分赴北京、上海、广州、大连等18个申办城市进行了考察。目前遴选考察工作已结束,亚足联和2023亚洲杯筹备工作办公室将根据此次考察情况,统筹考虑各申办城市的基本条件和足球事业的总体发展布局,计划于10月底前确定亚洲杯承办城市。

  利好板块:体育产业 足球

  相关概念股:雷曼光电浙江广厦暴风集团(维权)苏宁易购中体产业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