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抄底”台积电,Q3巴菲特们还买了这些....

除了“抄底”台积电,Q3巴菲特们还买了这些....
2022年11月21日 18:54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BBAE

  13F报告被誉为“股市风向标”,投资者得以一窥华尔街大佬的最新投资思路。

  2022 Q3(三季度)美股走势动荡,前期股市一路飙升,之后又掉头向下。9月,标普500指数录得2020年3月疫情暴发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也创2002年以来最差9月表现,纳指跌幅更是达到10.5%。

  在此期间,大佬们又是如何操盘的?

  “股神”加仓能源股、建仓芯片股

  无惧市场下跌,股神继续抄底。由巴菲特掌舵的伯克希尔哈撒韦三季度向股市投入大约90亿美元,其中约三分之一资金流向了能源公司雪佛龙西方石油。截至9月底,雪佛龙以8%的权重,成为该公司的第三大重仓股,西方石油跃升为第六大重仓股,占伯克希尔股票仓位的4%。两只个股年初至今逆势大涨,雪佛龙涨超六成,西方石油飙升1.6倍。

  据外媒计算,巴菲特买入雪佛龙的平均成本为每股122.55美元,交易西方石油的平均作价为每股47.76美元,以15日收盘价来计,巴菲特在两只个股上的浮盈均超50%。

  别人恐惧时股神贪婪。13F文件显示,伯克希尔在今年前九个月斥资660亿美元在美股市场“扫货”,投入金额为去年同期的13倍多。

  三季度,巴菲特投资组合中出现了一个新名字。期内,伯克希尔动用逾40亿美元建仓芯片巨头台积电,该公司为全球最大芯片制造商,其产量占全球芯片供应量的一半以上,客户包括苹果高通。消息引爆芯片板块行情,台积电收高10.5%,高通和超威半导体(AMD)涨幅分别为4.3%和3.9%。

  截至三季度末,伯克希尔股票持仓市值为2961亿美元,较二季度末小幅下降。伯克希尔持有前二十大重仓股的平均时长为27.2个季度(即接近7年之久),苹果仍是巴菲特最爱个股,持仓占比为42%,美国银行可口可乐分别为第二和第四大持仓股,持仓占比分别为10%和7.6%。

  达利欧押注消费板块

  上季度,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同样对美股呈减持态势。

  三季度末,桥水基金美股持仓市值为198亿美元,较二季度末的236亿美元缩水规模高达19.5%。该公司最新13F报告显示,消费板块最受青睐,必需消费品和可选择消费品占持仓总规模的近四成,其中,消费巨头宝洁为第一大重仓股,占投资组合比重为4.1%,强生次之,权重为3.9%,百事可乐和可口可乐位列第三和第四大重仓股。

  13F报告显示,该公司上季买入规模最大的五个标的分别为Visa公司、食品公司亿滋国际、强生、百事可乐以及安硕核心MSCI标普500ETF;前五大卖出标的分别是医疗科技公司美敦力摩根大通、伯克希尔哈撒韦、美国电话电报以及SPDR标普500指数ETF;清仓个股包括英特尔迪士尼摩根士丹利等。

  中概股当中,桥水增持拼多多蔚来汽车,截至季末,桥水持股拼多多市值达3.2亿美元,为该公司第十二大重仓股,桥水对蔚来的持股数量环比上升6%。

  本次调仓也是桥水基金在创始人达利欧治下的最后一次调仓,10月初,达利欧辞去该公司联席首席投资官一职,并将所有投票权转让给公司运营董事会,意味着其在执掌桥水47年后,不再拥有该公司的控制权。

  高盛:增持Visa、标普500ETF

  截至三季度末,高盛在美股市场的持仓标的共有5459只,持仓市值为3789亿美元,环比减少约181亿美元(-4.56%)。第三季度增持了2261只个股,减持了1864只,同时建仓202只,清仓406只。

  高盛第三季度增持前五大标的分别为Visa(V.US)、标普500指数ETF-iShares (IVV.US)、苹果(AAPL.US)、短期国债指数ETF-Vanguard(BSV.US)及iShares核心MSCI EAFE ETF(IEFA.US)。前十大持仓中,苹果、微软亚马逊特斯拉等科技巨头均获得了增持。

  减持前五大标的分别为债券指数ETF-iShares iBoxx(HYG.US)、PRVA(PRVA.US)、新兴市场ETF-iShares MSCI(EEM.US)、SPDR工业ETF(XLI.US)及葛兰素史克(GSK.US)。

  高盛第三季度建仓美国抗通胀债ETF(SCHP.US)、德国ETF-iShares MSCI (EWG.US)等标的;清仓了制药巨头葛兰素史克(GSK.US)、Coherent(COHR.US)等标的。

  瑞银减持微软、苹果

  据瑞银递交的Q3持仓报告数据显示,瑞银第三季度持仓总市值为2280.93亿美元,上一季度总市值为2435.27亿美元。

  瑞银在第三季度的持仓组合中新增了1165只个股,增持了4868只个股。同时,瑞银还减持3900只个股并清仓了1084只个股。其中,前十大持仓标的占总市值的13.80%。

  在重仓股中,微软位列第一,持仓市值约57.12亿美元,占投资组合比例为2.50%;苹果位列第二,持仓市值约53.18亿美元,占投资组合比例为2.33%;标普500指数ETF看跌期权位列第三,标普500指数ETF、亚马逊分别位列第四和第五,持仓市值分别为34.97亿美元、26.88亿美元。

  卖出的标的中,纳斯达克100指数ETF看跌期权、MSCI全球ETF、通胀债券指数ETF看跌期权、纳斯达克100指数ETF、欧澳远东指数ETF看跌期权位居前五。

  瑞银三季度新建仓Vanguard标普500ETF、MSCI全球ETF看涨期权、SPDR道琼斯指数ETF等,清仓康沃系统、葛兰素史克、美国卡车等。

  《大空头》原型Q3加大押注GEO惩教集团

  电影《大空头》的原型人物迈克尔·伯里(Michael Burry)管理的对冲基金Scion Asset Management在第三季度开始加仓,整体持仓规模上升至4130万美元。伯里因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做空房地产市场而闻名。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美东时间周一披露的13F文件,Scion三季度的持仓组合中新增了5只个股,分别是:媒体集团Qurate Retail Inc.、私人监狱公司 CoreCivic Inc. 、火箭制造商Aerojet Rocketdyne Holdings Inc.、通信公司Liberty Latin America Ltd.和Charter Communications Inc.;同时增持了1只个股:即私营监狱运营商GEO Group Inc.。

  与上个季度相比,这是一个重大变化。Scion在二季度几乎抛售所有持股,退出了11只美国股票的头寸,包括Alphabet Inc.和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 Inc.(两家公司的股价最近都出现暴跌),只持有一家公司的股票——私人监狱运营商GEO Group。

  在三季度增持过后,目前GEO惩教集团是Scion第一大重仓股,在其投资组合中的占比为37.65%。

  综合整理自:第一财经、智通财经、格隆汇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永生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卡莱特 301391 96
  • 11-21 倍益康 870199 31.8
  • 11-21 格利尔 831641 9.6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13.88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44.0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