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aundress”翻车 联合利华高端路再添堵

“The Laundress”翻车 联合利华高端路再添堵
2022年11月21日 07:23 市场资讯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被各种商家营销套路侵害权益?买到的商品出故障投诉无门? 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帮您解决消费难题【消费遇纠纷,就上黑猫投诉

  北京商报记者 张君花

  11月20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The Laundress官方发布通知称,The Laundress品牌已经确定在其部分产品中可能存在微生物污染的情况,将会带来安全隐患,并表示会告知消费者受影响产品的最新信息以及补偿措施。

  与此同时,天猫The Laundress海外旗舰店、The Laundress洗护旗舰店也发布产品安全提示公告称,部分产品存在潜在微生物污染风险。

  截至目前,尚未发现产品造成任何不良健康影响,但出于安全考量,建议消费者停止使用现有的产品。正与美国总部密切联系,以确定此次受影响的产品批次并将尽快沟通后续处理方案。

  The Laundress方面并没有披露存在安全隐患产品的具体批次、型号等更为详细的信息。不少小红书博主建议为安全考虑,停用所有The Laundress产品。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发现,目前,The Laundress洗护旗舰店下架了所有洗衣液产品,其他香氛产品正常销售。

  据了解,The Laundress创立于2004年,品牌创立之初,定位高端路线,主打提供高端面料护理产品,先后入驻了纽约SOHO旗舰店、时尚奢侈品电商平台Net-a-porter等。2019年,联合利华以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该品牌。The Laundress单品定价从90元至200元不等,素有洗衣液界的“爱马仕”之称。

  就产品存在安全隐患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对联合利华进行采访,但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

  事实上,这两年,联合利华旗下品牌屡登黑榜。早在2011年,立顿就因稀土含量超标、有陈茶等问题,被划入了黑名单。2020年,清扬产品因不合格被有关部门通报。2021年8月,梦龙因国内外用料不一样,被质疑双标。2022年10月,联合利华多款干发喷雾在美国市场因涉致癌物苯被召回。

  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江瀚表示,联合利华作为全球知名日化巨头,市场影响力不小,出现品控问题,带给品牌的影响也不会小。尤其产品为高端产品,引发信任危机甚至负面舆论不可避免。

  这两年联合利华一直在进行大刀阔斧的转型改革,从消费食品巨头向日化巨头的转变。譬如,2021年底,联合利华宣布出售旗下全球茶业务,包括立顿等品牌。

  在削弱食品业务的同时,联合利华不断强化日化业务并逐渐向高端化转型。2017年,联合利华收购高端彩妆品牌Hourglass C osmetics。同年,收购珂泊亚化妆品集团将AHC收入麾下。2019年引入好莱坞高端护肤品牌KateSomerville;2020年引入高端护肤品牌Tatcha。

  据媒体报道,2017年至今,联合利华收购资金高达160亿欧元,收购品牌阵容中不乏高端品牌。与此同时,联合利华还表示将出售一些体量小、低端的个护品牌,以转向增长更快的领域。

  在业内看来,联合利华频繁收购构筑品牌阵容,或更多来源于自身业绩的不稳定。财报数据显示,2018年,联合利华收入同比下滑5.09%;2019年,收入增长1.96%,净利润下滑39.96%;2020年收入下滑2.24%,净利润下滑0.78%。

  当然,除业绩承压外,对手带来的竞争或成为联合利华不断求变的原因之一。联合利华最大的竞争对手宝洁近两年不断发力美妆、日化领域,同样也在向高端化布局转型。尤其宝洁旗下的sk-ll在高端化妆品领域占据着一定的地位。此外,在衣物护理方面,国内的蓝月亮、立白等不断拓展市场,同时也在推动产品走向高端化。

  业内人士表示,不论是来自旗下品牌的品控问题,还是来自对手的竞争,都是联合利华转型中面临和需要解决的问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卡莱特 301391 96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44.09
  • 11-21 格利尔 831641 9.6
  • 11-21 倍益康 870199 31.8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1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