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联储官员已准备好摆脱大幅加息 Rivian员工投诉汽车生产存在安全违规 FTX称欠前50名债权人31亿美元

外盘头条:联储官员已准备好摆脱大幅加息 Rivian员工投诉汽车生产存在安全违规 FTX称欠前50名债权人31亿美元
2022年11月21日 05:26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美联储博斯蒂克表示已准备好“摆脱”大幅加息

       2、Rivian员工投诉生产过程存在安全违规行为

       3、FTX启动全球资产审查 称欠前50名债权人近31亿美元

       4、欧洲最大移动电话塔运营商Cellnex:通胀使得欧洲电信塔交易市场关闭

   5、美国假日购物对零售股来说看起来一点也不喜庆

   6、美国柴油价格上涨影响货运业 卡车运输不得不加收燃油附加费

  美联储博斯蒂克表示已准备好“摆脱”大幅加息

  美国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拉斐尔·博斯蒂克表示,他准备在美联储12月会议上“放弃”加息75个基点,并认为美联储的目标政策利率最多需要再提高100个基点来应对通胀。

  “如果经济像我预期的那样发展,我认为有必要进一步收紧75到100个基点,”博斯蒂克在准备在南方经济协会发表的讲话中说。 “我相信这一水平的政策利率将足以在合理的时间范围内抑制通胀。”

  美联储高官:对下次加息50个基点“更为安心”,那仍是大幅收紧货币政策

  美联储理事沃勒上周三称,仍支持美联储12月加息,不过将幅度放慢到50个基点,他“更为安心”。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上周二表示,美联储想要软着陆可能会越来越难。她称:“在我为美联储工作的40年里,我从未见过这种紧缩政策没有带来一些痛苦的结果。”她警告真正的风险是过早结束加息。

  Rivian员工投诉生产过程存在安全违规行为

  根据提交给美国联邦监管机构的投诉,Rivian至少有十几名员工指控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在其伊利诺伊州的工厂存在安全违规行为。

  投诉称,该公司忽视了已知的危险,并没有优先考虑安全资源,让一些工人共用制造过程中所需的呼吸器。他们还详细描述了其他一系列受伤情况,包括手被压伤、脚骨折、耳朵被割伤和肋骨骨折。一名Rivian员工说,管理层从垃圾中捞出损坏的电缆,并告诉员工使用它们。

  总之,这些文件描述了Rivian在迅速扩大规模以跟上竞争激烈的电动汽车领域步伐的同时偷工减料。“制造过程中存在一定程度的危险,”提出投诉的员工之一的杰克逊在接受采访时说。 “但我原以为安全会更加优先考虑。”

  在向媒体发表的声明中,Rivian发言人对工人的指控提出异议,但以员工隐私为由拒绝就具体投诉发表评论。该发言人坚称,投诉仅占工厂6700名员工的一小部分。

  FTX启动全球资产审查 称欠前50名债权人近31亿美元

  已向美国破产法庭申请保护的加密货币交易所FTX表示,它欠其50个最大的债权人近31亿美元。

  该交易所在周六提交给法庭的一份文件中表示,该交易所欠其前十大债权人约 14.5 亿美元,但未透露他们的名字。

  FTX及其附属公司于11月11日在特拉华州申请破产,这是最引人注目的加密货币破产之一,估计有100万客户和其他投资者面临数十亿美元的总损失。

  该加密货币交易所周六表示,已对其全球资产展开战略审查,并准备出售或重组部分业务。

  欧洲最大移动电话塔运营商Cellnex:通胀使得欧洲电信塔交易市场关闭

  欧洲最大的移动电话塔运营商Cellnex的首席执行官表示,欧洲电信塔市场“几乎已经关闭”,因为通胀上升使该公司更难为新交易融资,而且资产可用性下降。

  “并购活动已经结束。未来24个月的实质性无机增长已经结束,”Tobías Martínez Gimeno在谈到整体市场时告诉该报。

  这家西班牙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补充说,过去几年的负利率意味着“钱几乎是免费的”,这使该公司得以在12个国家/地区购买130000个电信塔。

  美国假日购物对零售股来说看起来一点也不喜庆

  西方传统节日感恩节即将来临,美国消费者在进入关键的假日购物季时越来越勒紧裤腰带,华尔街开始怀疑零售商能否摆脱长达一年的股市低迷。

  对于零售股来说,2022年是残酷的一年。第四季度的销售额历来是一年中最强劲的时期,但这次可能不是救星,因为越来越多的商店和连锁店警告说,节俭的购物者将削减他们的预算。

  一些交易员显然在做空该行业或对冲他们遭受更严重损失的风险。

  非必需消费品行业看跌期权的交易量最近飙升,目前的成交量与2020年3月抛售期间的水平相似。今年5月份许多零售商下调了年度利润预期时,也出现了类似的质疑。

  美国柴油价格上涨影响货运业 卡车运输不得不加收燃油附加费

  自今夏以来,在美国全国范围内,卡车司机和卡车运输公司一直在应对不断上涨的柴油价格。他们说没有看到这些价格下降的迹象。

  柴油比汽油和石油的溢价创下历史新高

  有卡车司机表示,燃料现在已经涨到顶峰了,所以不得不去找我们的客户谈判并加收燃油附加费;如果没有燃油附加费,都无法维持运营。

  据美国汽车协会(AAA)称,一年前一加仑柴油的平均价格为3.65美元,现在高达5.33美元。高价格油料加上卡车司机短缺正在损害整个卡车运输行业。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卡莱特 301391 96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44.09
  • 11-21 格利尔 831641 9.6
  • 11-21 倍益康 870199 31.8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1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