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股涨停!消息催化,这一板块逆势爆发!11天8板牛股复牌闪崩,前期牛股转头向下

多股涨停!消息催化,这一板块逆势爆发!11天8板牛股复牌闪崩,前期牛股转头向下
2022年11月21日 13:15 证券时报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文 胡华雄

  周一上午A股市场出现调整,多数指数和板块下挫,酿酒、酒店餐饮、旅游等板块领跌。

  多只前期强势股今天上午出现大幅调整,多只股票盘中跌停。

  不过,今天上午市场也有明显亮点,其中HIT电池概念股集体逆势大涨,多只个股涨停。消息面上,隆基绿能自主研发的硅异质结电池转换效率达到26.81%,打破了尘封5年的硅太阳能电池效率纪录。

  A股总体陷调整 酿酒等板块领跌

  今天上午A股市场出现调整,主要指数不同程度下跌。

  行业板块方面,酿酒板块领跌。

  酒鬼酒泸州老窖兰州黄河重庆啤酒盘中跌幅均一度超过5%。

  龙头股贵州茅台盘中跌幅一度超过4%。另一只酒类龙头股五粮液盘中跌幅超过3%。

  东莞证券近日的研究观点认为,白酒短期受疫情反复、北向资金流出、市场流传的限酒令等因素扰动,10月板块下滑幅度较大,近期白酒市场情绪有所回暖。从三季度业绩来看,大部分白酒公司三季度(Q3)业绩实现稳健增长。今年白酒会受疫情反复、地点分流等影响,热度相对有限,白酒经销商信心有所下降。但整体来看,行业库存整体维持在相对良性水平。11月底12月初白酒将进入打款窗口期,为明年开门红做准备。考虑到疫情严重地区白酒消费场景受损较为严重,预计白酒开门红打款或出现一定分化。后续还需要重点结合疫情情况,对白酒的需求复苏进程进行判断。

  酒店餐饮、旅游、保险、文教休闲等板块也跌幅居前。

  通用机械、矿物制品、电气设备、工业机械等板块盘中逆势走强。

  概念板块方面,HJT电池概念大幅上涨,帝科股份涨幅超过10%,海源复材盘中强势涨停,宝馨科技阿石创隆华科技等股票大幅上涨。

  根据隆基绿能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据德国哈梅林太阳能研究所(ISFH)最新认证报告,隆基绿能自主研发的硅异质结电池转换效率达到26.81%,打破了尘封5年的硅太阳能电池效率纪录。这是继2017年日本公司创造单结晶硅电池效率纪录以来,时隔5年诞生的最新世界纪录,也是第一次由中国太阳能科技企业创造的迄今为止硅太阳能电池效率的最高纪录。

  另外,根据隆基绿能官方微信公众号,11月19日,“世界太阳能之父”、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马丁·格林通过视频宣布,26.81%的电池效率是目前全球硅太阳能电池效率的最高纪录,并计划把这一最新成果纳入即将发布的《太阳能电池效率表》中。

  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表示,太阳能电池效率是光伏科技创新的灯塔,晶硅太阳能电池的极限效率决定了也展示了光伏技术的发展潜力和光伏产业的发展方向。在一个多月时间内,隆基就分别以26.74%、26.78%、26.81%“连中三元”,刷新硅太阳能电池效率纪录,再次印证了公司持续聚焦科技研发,推动产业进步的决心。

  多只强势股回调

  11天8板大牛股复牌一度触及跌停

  值得注意的是,多只近期强势股今天上午大跌,不少股票盘中触及跌停。

  这里面最为典型的是天地在线

  行情数据显示,今天上午天地在线复牌,一开盘便封住跌停,临近10点50分股价打开跌停,但仍跌幅较大。

  在此之前,天地在线股价涨势凌厉,在从10月28日至11月11日的11个交易日里,该股出现8个涨停板,股价实现翻倍。因自2022年10月28日至2022年11月11日股票交易已累计出现异常波动4次,股价波动较大,投资者较为关注,公司股票自2022年11月14日开市起停牌。

  昨日晚间,天地在线发布关于股票停牌核查结果暨复牌公告。公告称,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天地在线的公告还提示多项风险,包括二级市场交易风险、业绩下滑的风险、虚拟数字业务面临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新冠疫情影响的风险。其中在提示业绩下滑的风险时,公告称,公司2022年1-9月营业收入为24.2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24.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26.4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滑109.06%。针对公司经营业绩下滑,公司及时采取调整经营策略、提高管理能效、推进新业务落地等应对措施,但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以及新冠疫情反复的影响,公司的经营业绩将存在持续下滑的风险。

  在天地在线之外,此前一直强势的视觉中国股价今天上午也大跌,盘中触及跌停。

  昔日市值超过千亿元的用友网络今天上午也触及跌停。

  此外,学大教育大晟文化等多只前期强势股今天上午也大跌,部分股票逼近跌停。

  今日一只新股上市 股价实现上涨

  今天A股又有新股上市,这只新股是锐捷网络(301165.SZ)。

  行情数据显示,锐捷网络今天上午总体一直处于上涨状态,盘中股价一度最高达到43.18元,若按照此价格计算,中一签新股浮盈5400元。

  招股资料显示,锐捷网络是行业领先的ICT基础设施及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营业务为网络设备、网络安全产品及云桌面解决方案的研发、设计和销售。自2003年成立以来,公司致力于将技术与场景应用充分融合,贴近用户进行产品方案设计和创新,助力各行业用户实现数字化转型和业务价值创新。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凭借扎实的自主创新实力、贴近用户的解决方案和专业快捷的客户服务,公司产品和方案现已广泛应用于政府、运营商、金融、互联网、教育、医疗、能源、交通、商业、制造业等行业信息化建设领域,业务范围覆盖50多个国家和地区。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卡莱特 301391 96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13.88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44.09
  • 11-21 格利尔 831641 9.6
  • 11-21 倍益康 870199 3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