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容易中签新股?年内首只券商新股来了,本周还有7只申购,多家是行业龙头

最容易中签新股?年内首只券商新股来了,本周还有7只申购,多家是行业龙头
2022年11月21日 00:01 券商中国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本周8只新股来袭。

  根据新股发行安排,本周有8只新股申购,包括创业板新股3只、科创板新股1只、北交所新股2只、沪深主板新股各1只。

  首创证券将于周二打新,成为A股第42家上市券商,并有望成为年内最容易中签的新股之一,也是时隔一年多,券业首只新股。此外,三未信安是国内商用密码领域龙头,东星医疗是国内吻合器龙头,卡莱特是国内LED显示控制系统代表性厂商。

  不过,上周新股市场赚钱效应减弱。wind数据显示,上周11只新股的上市首日平均涨幅为21.16%。其中,甬矽电子首日上涨逾60%,单签盈利近6000元;3只新股遭遇破发。

  首创证券中签率或较高

  按照发行安排,首创证券将于周二进行新股申购。若此次发行顺利,首创证券有望在年内上市,成为A股第42家上市券商。

  目前,首创证券尚未确定发行价。若按照22.98倍的市盈率计算,其预估发行价为7.07元/股。首创证券本次网上发行申购上限为8.2万股,顶格申购需配沪市市值82万元。根据过往经验,网上发行申购上限越高的新股,中签概率越高。首创证券8.2万股的申购上限,在今年发行新股中排在第5位。这也意味着,首创证券有望成为今年以来最容易中签的新股之一。

  首创证券最近更新的IPO招股书显示,公司预计2022年度营业收入为16.54亿元至17.81亿元,同比下滑21.75%至15.7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37亿元至6.91亿元,同比下滑25.86%至19.51%。这也是券商首份2022年度业绩预告。

  从首创证券披露的2022年前三季度经营业绩分析情况看,投资类业务中权益类证券投资业务、新三板做市业务和另类投资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下滑幅度较大,这些业务经营业绩均与股票市场波动高度相关。

  此次IPO首创证券计划发行不超2.73亿股,根据公司股东大会决议,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重点用于四大方向:增加对信息技术建设的投入,提升后台综合服务能力;加大对研究业务的投入;加强对子公司的布局,全力支持期货业务、另类投资业务和私募投资基金业务的发展;补充营运资金等。

  作为北京市国资委实际控制的券商,资料显示首创证券成立于2000年,首创集团作为控股股东持有首创证券63.08%的股份。目前首创证券主要业务板块包括资产管理类业务、投资类业务、投资银行类业务和零售与财富管理类业务等。根据证券业协会统计数据,2021年首创证券资产管理业务收入、证券投资收入、投资银行业务收入、证券经纪业务收入在行业排名分别为第21名、第33名、第73名、第76名。

  8只新股来袭

  周一:4只新股申购,分别是东星医疗、昆船智能格利尔倍益康

  东星医疗:国内吻合器领先厂商,主要从事以吻合器为代表的外科手术医疗器械研发、生产与销售,实现了从吻合器产品研发、模具开发、零部件生产、产品组装至下游销售的全产业链布局。

  昆船智能:国内领先的智能物流与智能产线提供商,主营业务包括智能物流系统及装备、智能产线系统及装备、运营维护及备品备件、专项产品及相关服务四大领域。

  格利尔:主要从事照明产品及磁性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以磁性器件技术为支撑,广泛拓展照明、新能源、通信、工业控制、电声器件等多领域应用场景;同时深挖照明场景,掌握从电源到LED灯具等照明产业相关技术,将产业链延伸至终端照明解决方案。

  倍益康:集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智能康复设备制造商,目前公司产品体系包含力因子类、电因子类、热因子类等康复产品,涵盖医疗及消费市场。

  周二:3只新股申购,分别是炜冈科技、首创证券、卡莱特。

  炜冈科技:国内知名标签印刷厂商,主要从事标签印刷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凭借着产品的技术领先优势,已发展成为国内标签印刷设备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

  卡莱特:国内LED显示控制系统代表性厂商,以视频处理算法为核心、硬件设备为载体,为客户提供视频图像领域专业化显示控制产品,公司产品主要分为LED显示控制系统、视频处理设备、云联网播放器三大类。

  周三:1只新股申购,是三未信安。

  三未信安:国内商用密码领域的领先厂商,专注于密码技术的创新和密码产品的研发、销售及服务,为网络信息安全领域提供全面的商用密码产品和解决方案。公司作为国内主要的商用密码基础设施提供商,致力于用密码技术守护数字世界。公司产品主要包括密码板卡、密码整机和密码系统。

  新股赚钱效应减弱

  上周一共有11只新股上市。就首日涨幅表现来看,“赚钱效应”有所减弱,未出现万元“肉签”。

  Wind数据显示,11只新股的上市首日平均涨幅为21.16%。其中,甬矽电子首日上涨逾60%,单签盈利近6000元。3只新股遭遇破发,不过破发幅度不大,跌幅均未超过20%。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卡莱特 301391 96
  • 11-21 格利尔 831641 9.6
  • 11-21 倍益康 870199 31.8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13.88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44.0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