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美股午盘走高 股指9月暴跌后反弹

午盘:美股午盘走高 股指9月暴跌后反弹
2022年10月04日 00:02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4日凌晨,美股周一午盘走高。主要股指在经历了9月份暴跌后反弹。市场继续关注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美债收益率继续下降。出于对全球经济快速放缓的担忧,OPEC+可能大幅减产。传瑞士信贷濒临破产,或将成为下一个雷曼兄弟公司。

  道指涨586.94点,涨幅为2.04%,报29312.45点;纳指涨141.05点,涨幅为1.33%,报10716.67点;标普500指数涨65.24点,涨幅为1.82%,报3650.86点。

  周一早间,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下跌。美国2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约19个基点,刷新日低至4.0290%。

  5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30个基点,暂报3.874%。

  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超24个基点,刷新日低至3.5655%。

  3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约12个基点,刷新日低至3.6351%。

  上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周中高点下跌了18个基点。

  Raymond James分析师Tavis McCourt表示:“现在相当简单,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股市就可能继续承压。国债收益率下降,股市就会上涨。”

  美股刚刚度过了处境艰难的一个月,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录得2020年3月份以来的最差月度表现。上周五,道指于2020年11月以来首次收在29000点下方。

  在9月份,道指下跌了8.8%,标普500指数下跌9.3%,纳指下跌10.5%。

  在第三季度,道指下跌6.66%,为2015年第三季度之后首次录得连续第三个季度下跌。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分别下跌5.28%和4.11%,均录得2009年以来的首次连续第三个季度下跌。

  随着新的一个季度开启,标普500指数的所有组成板块较各自的52周最高水平均已至少下跌了10%。9个组成板块在第三季度录得跌幅。

  Truist分析师Keith Lerner表示,在第四季度内,居高不下的通胀与美联储为抑制通胀而采取的不惜一切代价的立场,有可能使美股继续承压。

  但他认为,美股的超卖状况也有可能使股市在短期内受利好消息推动而出现大幅反弹。

  摩根士丹利美股策略师Mike Wilson表示,除非美联储对抗通胀的策略发生重大改变,否则美股仍将继续下挫。

  Michael Wilson周日发表报告称:“我们发现M2增长处于我们所称的‘危险区’,即金融或经济危机往往可能发生的区域。”他指出,美联储可能会在某个时候转变立场,但时机仍不确定,而且也不会减轻市场对企业盈利的担忧。

  Wilson曾预测今年股市将出现抛售,他表示,美国、欧元区和日本的美元M2同比变化率自2015年3月以来首次转为负值,这种紧缩是不可持续的。如果美联储愿意,它可以把问题解决好。

  银行巨头瑞士信贷爆雷传言在上周末发酵。此前有报道称,一家大型国际投行处于危机边缘。不少人猜测这家大型投资银行就是瑞士信贷,此前该行就在Archegos爆仓风波中蒙受巨亏,股价一路下跌。

  瑞信CEO一直在与主要机构投资者会面,这些投资者担心公司财务基础不稳固,CEO向他们保证瑞信有强大的资本、流动性。一位大投资者表示,瑞信的银行和财富管理平台很有价值,但是投行业务就像是灾难,“公司CDS的交易情况简直就像雷曼时刻即将到来一样”。

  上周五,瑞信CEO曾向员工发出备忘录,称“相信员工不会混淆公司日常股价表现与实际拥有的强大资本基础和流动性”。

  瑞信周一表示推迟了瑞信房地产基金绿色地产的发行计划,原因是房地产基金市场的高波动性和市场环境。

  受OPEC+可能减产消息推动,国际原油价格大涨。OPEC代表说,OPEC+有可能将在本周三举行的部长级会议上作出减产决定来提振国际油价,日产量可能会下调100万桶,这相当于全球每日原油消耗量的1%。

  媒体认为,超过预期的减产幅度反映出在货币政策迅速收紧之际,OPEC+对全球经济快速放缓程度的担忧。

  英国财政大臣关确认,正在撤回之前提出的取消45%最高所得税税率的计划。

  欧元区9月制造业PMI终值终值为48.4,低于预期。其中,德国、法国9月制造业PMI终值分别为47.8、47.7,均逊预期。

  焦点个股

  据传意大利法院撤销对苹果亚马逊的1.73亿欧元反垄断罚款。

  瑞信表示推迟了瑞信房地产基金绿色地产的发行计划,原因是房地产基金市场的高波动性和市场环境。部分海外自媒体猜测瑞信濒临破产。

  特斯拉第三季度交付了创纪录的34.38万辆汽车,但低于市场预期的35.8万辆。公司表示,由于产量持续增长,物流在高峰周出现拥堵。

  阿斯利康将拟以6800万美元收购Logic Bio Therapeutics。该收购促进阿斯利康基因药物领域的增长。

  沃达丰正在与长和就合并其在英国的业务进行谈判。双方将将筹建新公司以在英国全面推出5G,并将宽带连接扩展到农村地区。

  据悉L3Harris Technologies即将以20亿美元收购ViaSat卫星。

  法拉第未来董事会建议投票“支持”反向股票分割的提议。建议批准修正提案,将普通股按1:2至1:10的整数比例进行反向股票分割。

  造车新势力公布9月新能源汽车交付数据。

  蔚来9月交付新车10878台,2022年第三季度蔚来交付新车31607台,同比增长29.3%,创历史新高。

  小鹏汽车9月总交付8468台;三季度小鹏汽车总交付29,570台,同比增长15%。

  理想汽车9月共交付新车11531辆,同比增长62.5%;第三季度累计交付26,524辆,同比2021年第三季度增长5.6%。截止到2022年9月30日,理想汽车累计交付量为211015辆。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