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乌东四地入俄可能带来三种场景

西媒:乌东四地入俄可能带来三种场景
2022年10月03日 09:54 参考消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参考消息网10月3日报道 西班牙《公众》日报网站9月30日刊登题为《和平、现状或公开战争:乌东四地加入俄罗斯可能带来的场景》的文章,作者是玛丽亚·G·索诺萨。全文摘编如下:

  现在的气氛几乎比俄乌战争开始时更加紧张和不确定。没有人知道普京的极限是什么。

  经过7个多月的战斗,莫斯科的核攻击威胁增加了一倍。尽管自战争开始以来,西方的伟大目标一直是在明确支持乌克兰和不被拖入战争之间保持平衡,但已经越来越困难。

  随着这场战斗在短期内没有结束的迹象,克里姆林宫在国内和国际社会日益陷入困境,局势的进程很难预测。未来存在三种可能的场景:

  一种情况是,乌东四地入俄会产生相反的效果,并促使各方首次坐在谈判桌前,就停火达成协议。但这似乎不是最可能的情况。自战争开始以来,和平谈判一直缺席。西方的首要任务是重新武装和加强乌克兰军队,使其能够有力抵抗,并令乌方在假设的未来停火谈判中尽可能占优势。

  可能性较高的情况是战争的持续。有外交消息人士本周表示,预计直至明年西班牙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战争仍不会结束。

  7年前,面对挫折和欧洲人的一再制裁,俄罗斯仍选择吞并克里米亚。但2022年俄罗斯遭遇的限制性措施与当年不可同日而语。未知数是俄罗斯能走多远。乌东四地公投入俄是俄乌战争开始以来最大的局势升级,但这远非彰显俄罗斯实力,而是表明战争没有按普京的计划进行。

  最可怕的情况是西方与俄罗斯之间发生公开的直接战争,这将产生不可预测的后果,但肯定是灾难性的。自战争开始以来,欧盟和北约已经排除了这种情况,但随着局势不可阻挡的升级和日益紧张,存在误判的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永生

战争 俄罗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