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H股跌超10%领跌金融板块 李嘉诚小幅减持成导火索

邮储银行H股跌超10%领跌金融板块 李嘉诚小幅减持成导火索
2022年10月03日 04:15 财联社

  财联社10月3日讯(编辑 童古)邮储银行H股(01658.HK)早盘大幅下挫,跌幅一度超12%并领跌港股的金融板块。截至午间收盘,邮储银行H股跌近10%,报4.18港元,成交3.42港元,港股市值为830亿港元。

  邮储银行H股今日大跌并创下2021年1月以来一年半新低是何原因?首先,据港交所数据,李嘉诚在9月29日减持邮储银行至11%以下。这也是李嘉诚基金3年多来首度减持邮储行。

  图注:李嘉诚减持邮储银行H股 图片来源 港交所

  李嘉诚基金3年多来首度披露减持邮储银行

  港交所资料显示,李嘉诚基金会在9月29日以每股均价4.71港元出售了5万股,完成后其最新持股数为21.841亿股,持股比例由原来的11%降至10.99%。

  此次是李嘉诚基金持有邮储银行3年多来首度披露减持邮储行,上一次的权益申报为2019年1月,当时基金会持有邮储行22.67亿股(约11.41%股权),意味基金会在过去这段期间,已累计减持逾8300万股或0.42%邮储行股权,只因减幅未越整数百分点而没有披露。

  英国政府此前宣布了一系列减税措施。但这并未给英国带来太多利好预期, 反而令该国未来经济发展带来不少阴霾,外界担忧财政收入大幅减少及增加能源补助,将令英国经济受到较大压力。由此引发了英国相关的股债汇等市场波动。

  重仓押注英国资产的香港富豪李嘉诚旗下长和系上市公司股价也随之下跌。李嘉诚也再度开启“卖卖卖”模式。长实集团(01113.HK)日前公告称,公司拟以207.66亿港元的价格,将全资附属公司Aim Clever Holdings Limited全部股权售予新加坡公司华瑞资本。

  邮储银行将对邮政集团储蓄代理费率进行优化调整

  除了李嘉诚减持担忧外,邮储银行9月29日还发布了一则公告。该行表示,董事会通过了关于调整与邮政集团代理吸收个人存款业务储蓄代理费率的议案,将对邮政集团储蓄代理费率进行优化调整。

  图注:邮储银行将对邮政集团储蓄代理费率进行优化调整 图片来源 邮储银行公告

  同时,公告指出,自该行2016年H股上市以来,储蓄代理费综合费率逐年下降,从2016年的1.42%下降13个BPs至2021年的1.29%,降幅达9.15%。

  根据各类存款种类的不同,邮储银行分别调整了短期和长期存款所适用的储蓄代理费。总体来看,长期存款的代理费率有所下降,部分短期存款费率有所上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余坤航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