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大空头”:即使美联储转变立场 也无法阻止企业盈利萎缩

华尔街“大空头”:即使美联储转变立场 也无法阻止企业盈利萎缩
2022年10月03日 16:47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华尔街知名空头、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Michael Wilson周日发表报告称:“我们发现M2增长处于我们所称的‘危险区’,即金融或经济危机往往可能发生的区域。”他指出,美联储可能会在某个时候转变立场,但时机仍不确定,而且也不会减轻市场对企业盈利的担忧。

  Wilson曾预测今年股市将出现抛售,他表示,美国、欧元区和日本的美元M2同比变化率自2015年3月以来首次转为负值,这种紧缩是不可持续的。如果美联储愿意,它可以把问题解决好。

  他还称,M2在2021年3月达到峰值之后,投机资产也达到顶峰,包括加密货币、特殊目的收购公司、IPO和估值过高且无利润的成长型股票。

  对于美联储潜在的政策转向,Wilson指出:“请记住,如果发生这种情况,你在隧道尽头可能看到的曙光实际上是美联储无法阻止的即将到来的盈利萎缩‘货运列车’。”

  他上周曾表示,美股正处于熊市的最后阶段,在进入财报季之前可能会在短期内反弹,不过之后将再次出现抛售。

  Wilson认为标普500指数最终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或明年初跌至3000至3400点的低点,相比周五的收盘价还有多达16%的下跌空间。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美联储 华尔街 大空头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