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银保监局纪委书记调整,有人跨省调任副局长

多地银保监局纪委书记调整,有人跨省调任副局长
2022年10月03日 07:15 澎湃新闻

  来源:澎湃新闻

  多地银保监局领导最近调整。

  澎湃新闻注意到,广东、河北、山东、宁夏等地银保监局网站近期披露的信息显示,有多名局领导跨省任职,其中多为纪委书记。

  例如,现年47岁的西藏银保监局纪委书记郜秀峰已出任宁夏银保监局纪委书记,现年50岁的安徽银保监局纪委书记郑子凯调任广东银保监局纪委书记。

  天津银保监局也在近段时间进行了纪委书记的更替,该局现任纪委书记为出生于1977年11月的李克川,他此前为山西银保监局纪委书记。而现年50岁的天津银保监局原纪委书记孙世重则已出任山东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同样由纪委书记调任副局长的还有赵江。现年51岁的赵江为河北银保监局排名第一的副局长,他此前为吉林银保监局纪委书记。

  实际上,河北银保监局近几个月有多个人事调整。今年6月,内蒙古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文刚调任河北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接替年满57岁的冷云竹。王文刚初到河北局时,该局排名第一的副局长为49岁的张向丽。目前,张向丽已不在河北银保监局领导名单中。

  赵江此前所在的吉林银保监局,近段时间有一名局领导被查。9月27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吉林省监察委员会消息: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吉林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吉林省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出生于1966年11月的赵丹,此前为吉林银保监局排名第一的副局长。据吉林银保监局网站披露,目前,吉林银保监局仅有一位副局长,即2021年2月任现职的毕荣。排在毕荣之后的,则是现年50岁的吉林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崔燚,他曾任吉林银保监局副局长等职务。

  2022年以来,也不乏银保监局局长的变动,已有辽宁、湖南、西藏、青海、云南、天津、甘肃、厦门、河北、内蒙古等10地银保监局迎来了新的“一把手”。其中,有人为异地调任,有人为银保监会内设机构调任,也有人由当地银保监局升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余坤航

纪委书记 吉林省 河北省 宁夏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