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李嘉诚减持,银行巨头大跌10%!央行放大招,地产股“嗨了”

刚刚,李嘉诚减持,银行巨头大跌10%!央行放大招,地产股“嗨了”
2022年10月03日 12:40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中国基金报 江右

  A股还在国庆假期,海外市场仍在交易,美股纳指期货一度跌幅扩大超1%;港股今天开市,指数下跌再创阶段新低,邮储银行盘中大跌,李嘉诚基金进行了减持。海外的A50期指也出现跳水。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跌破7.2之后盈利快速反弹,不过近日又开始走弱。知名的百亿宏观私募敦和资管近期发文表示,尽管中国经济确实仍面临下行压力,基本面也对人民币构成利空,但由于外汇供需关系较疫情前有明显改善,人民币内生性贬值的压力并不大。人民币汇率不具备长期贬值的基础。

  纳指期货盘中跌超1%,恒生指数盘中跌破17000点

  海外市场仍在交易,美股纳斯达克指数期货,北京时间今早一度跌幅扩大,跌超1%。

  港股恒生指数早盘低开1%后,一度冲高上涨,然而终不敌市场疲弱,冲高后继续跳水,上午收跌1.19%,报17018.62点,指数盘中一度跌破17000点。再创近11年来新低,逼近2011年最低点。

  李嘉诚基金减持,3800亿邮储银行大跌

  邮储银行H股略微高开后,一路走低,盘中一度跌超12%,上午收盘仍跌超9%,邮储银行总市值3862亿元。消息面上,李嘉诚基金会近期进行了减持。

  据港交所权益披露资料显示,李嘉诚基金会9月29日在场内减持5万股邮储银行,每股均价为4.71港元,涉资约23.55万港元。减持后,李嘉诚基金会于邮储行的持股量降至10.99%,持股21.84亿股。

  根据格隆汇,此次是李嘉诚基金首度披露减持邮储行,上一次的权益申报为2019年1月,当时基金会持有邮储行22.67亿股(约11.41%股权),意味基金会在过去这段期间,已累计减持逾8300万股或0.42%邮储行股权,只因减幅未越整数百分点而没有披露。

  利好政策出台,内房股大幅上涨

  国庆假期前,楼市利好政策不断。今天上午,港股内房股大幅上涨。北辰实业、旭辉控股、合景泰富等涨超10%,雅居乐、龙湖集团、碧桂园、万科企业等也都纷纷大涨。

  9月30日晚,中国人民银行官网发布消息称,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22年10月1日起,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0.15个百分点,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调整为2.6%和3.1%。第二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政策保持不变,即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不低于3.025%和3.575%。这个政策前,还有央行关于“部分城市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下限阶段性放宽”、财政部“居民1年内换房可享个税退税优惠”等楼市利好政策。

  A50指数下跌

  海外市场动荡,海外交易的A50指数也跳水大幅下跌,一度跌超1.9%。

  人民币汇率又开始回落,百亿私募:不具备长期贬值的基础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跌破7.2之后,迎来一波强劲反弹回到7.1以内,然后如今又开始回落到7.14附近。不过百亿宏观私募认为,人民币不具备长期贬值基础。

  百亿私募敦和资管近日发文表示,与过去相比,本轮人民币破7具有更强的被动性贬值特征,美元走强是主因,人民币一篮子汇率指数依然处于历史高位。

  尽管中国经济确实仍面临下行压力,基本面也对人民币构成利空,但由于外汇供需关系较疫情前有明显改善,人民币内生性贬值的压力并不大。贸易顺差屡创新高背后更重要的驱动力在于中国在中高端制造业方面的竞争优势增强,与其它工业经济体的贸易逆差开始趋势性缩小,即使未来外需放缓会导致贸易顺差回落,但中枢水平较疫情前会显著提高。因此人民币汇率不具备长期贬值的基础。

  编辑:小茉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