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欲建北美首个锂精炼设施 有望2024年投产

马斯克欲建北美首个锂精炼设施 有望2024年投产
2022年09月09日 11:36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财联社9月9日讯(编辑 马兰)据报道,特斯拉计划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墨西哥湾沿岸建造一座锂精炼厂。

  2020年时曾有消息传出特斯拉已在得州建设锂精炼工厂,并预计在2022年第四季度投产。但最新消息看,特斯拉锂精炼设施的施工最早将在2022年第四季度开始,但到2024年第四季度才能投产。

  特斯拉希望该厂能够建设在一个物流通畅的地方,但公司亦表示对路易斯安那州的另一个选址也有兴趣。

  首个设施

  在特斯拉向得州提交的文件中,它表示将建造一座电池级氢氧化锂精炼设施。

  据称这将是北美首座锂精炼设施,特斯拉以此向得克萨斯州审计长办公室申请税收减免。

  特斯拉还表示,如果建成,该设施将把矿石原料加工成可用于电池生产的物资,所生产的氢氧化锂则通过卡车和铁路运输到特斯拉的各个电池制造基地,来支持其大型电动汽车电池厂的生产。

  此外,特斯拉称该设施将使用创新工艺,与传统工艺相比,将消耗的危险化学品更少,还可产生可再利用的副产品。

  目前,全球共有数十个锂加工项目正在进行中,如全球最大的锂生产商雅宝(Albemarle)计划在美国东南部建设的新加工厂。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家也有新项目涌入。

  而中国是目前锂精炼领域的主导者,拥有全球一半以上的产能。

  马斯克早有成算

  今年以来,马斯克对锂精炼这个市场可谓是望眼欲穿。7月14日,他还发推文称,锂电池就是新的石油,以此来肯定锂在现代经济中的价值。

  他在7月的特斯拉财报电话会议上也敦促企业家们进入锂精炼业务,称关于锂的竞争不能输,这是印钞票一样的生意。

  此外,在4月他就已经声称有了一些关于可持续提取和精炼锂的点子,与特斯拉现在计划建设的创新锂精炼厂算是做到了前后呼应。

  而锂精炼厂也只是马斯克在得州商业版图的一部分,除了今年开始生产的特斯拉奥斯汀新超级工厂外,马斯克还在得州建造了一个大型火箭设计和发射工厂,其隧道公司Boring也在得州运营了多个项目。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马斯克 特斯拉 投产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4 森鹰窗业 301227 --
  • 09-13 中纺标 873122 8
  • 09-13 众诚科技 835207 7
  • 09-09 诺诚健华 688428 11.03
  • 09-09 联动科技 301369 96.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