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美股成交前20:特斯拉8月中国产汽车销量环比增长172.8%

9月8日美股成交前20:特斯拉8月中国产汽车销量环比增长172.8%
2022年09月09日 04:24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9日凌晨,美股周四收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其同僚都表示将继续采取强硬措施以遏制通胀上涨,暗示FOMC将继续激进加息。欧洲央行加息75个基点,并预计欧洲经济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陷入停滞。美国上周初请失业救济数据降至三个半月低点,强化了美联储可能采取更加激进加息措施的预期。

  道指涨193.24点,涨幅为0.61%,报31774.52点;纳指涨70.23点,涨幅为0.60%,报11862.13点;标普500指数涨26.31点,涨幅为0.66%,报4006.18点。

  投资者密切关注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周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加图研究所(Cato Institute)第40届年度货币会议上表示,为了抑制通胀,美联储将继续采取强硬措施以遏制物价上涨压力。

  鲍威尔此番言论暗示美联储很可能会继续大幅加息,大多数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在本月稍晚召开的政策制定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行长布拉德(2022年FOMC票委)表示,压低美国通胀至2%是他的头号目标。

  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埃文斯表示,决策者可能会在9月20-21日会议上第三次加息75基点。

  周四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将主要再融资利率、贷款利率、存款利率均上调75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为1999年来首次大幅加息75个基点。该行还表示,利率将进一步上升,以抑制需求并稳定通胀预期。欧央行还预计欧洲经济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陷入停滞。

  周四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报告称,截至8月27日当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5000人,总数降至23.2万人。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对该数字的预测中值为24.8万。

  房地美公司周四报告称,美国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从上周的5.66%升至5.89%,创2008年以来最高水平。这份数据表明美国的房价变得更加难以承担,住房市场放缓加剧。

  周四美股成交额冠军特斯拉收高1.96%,成交152.8亿美元。中国乘联会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特斯拉公司8月中国产汽车销量76965辆,环比增长172.8%。

  另外,特斯拉中国网站信息显示,入门版的后轮驱动的Model 3,以及双电机全轮驱动的Model 3性能版的最新等待时间均为6-10周,较此前的12-16周均缩短了6周。双电机全轮驱动的Model Y长续航版目前的预期交付日期为10-14周,较此前的16-20周减少了6周。双电机全轮驱动的Model Y性能版的等待时间也减少了六周,从12-16周变成了6-10周。后轮驱动的Model Y入门版车型目前的预期交付日期仍为1-4周。

  第2名苹果公司收跌0.97%,成交129.5亿美元。苹果公司周三推出iPhone 14系列手机后,摩根士丹利将对苹果2023财年的收入和每股收益预期提高了约1%,并维持对该股的超配评级和180美元的目标价。德意志银行维持对苹果的买入评级。奥本海默对苹果的评级为跑赢大市,目标价为190美元。

  另据报道,俄罗斯相关方面人士周四称,尽管苹果公司已经撤离了俄罗斯,但新款iPhone 14将以平行进口机制供应到俄罗斯,俄罗斯人将有机会购买新款设备。苹果公司产品现已列入平行进口清单。

  第5名亚马逊收高0.26%,成交56亿美元。亚马逊CEO安迪-贾西周四表示,疫情期间的蓬勃发展可能导致其过度扩张,该公司正放慢招聘新员工的速度。

  亚马逊在最近几年大举招聘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而其中大部分人员增长是在该公司的履约网络。贾西在Code Conference研讨会上表示,他不认为亚马逊会继续以相同的速度招聘,“但我们仍会招聘员工”。

  第10名再生元制药收高18.85%,成交26亿美元。两份试验结果表明,该公司aflibercept治疗(眼科)湿性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AMD)的概念验证2期临床试验达到主要终点。Aflibercept 8mg是由再生元制药和Bayer AG(BAYRY.US)联合开发的。在美国,Regeneron拥有Eylea和aflibercept 8 mg的专有权,拜耳获得了Eylea在美国以外地区的独家营销权,两家公司平分Eylea销售的利润。

  第13名Rivian Automotive收高10.92%,成交15.9亿美元。Rivian宣布与梅赛德斯-奔驰达成战略合作,这两家汽车制造商打算成立一家新的合资制造公司,目的是在欧洲投资和运营一家工厂,为梅赛德斯-奔驰和Rivian生产大型电动面包车,计划在几年内开始生产。

  据了解,此次战略合作目标是利用梅赛德斯-奔驰在中欧/东欧的现有工厂,建设一个全新的纯电动生产设施。这两家公司设想生产优化的车辆设计,以便在公共装配线上进行高效生产。梅赛德斯-奔驰和Rivian将致力于生产两款大型面包车——一款基于梅赛德斯-奔驰面包车的纯电动平台,另一款基于第二代Rivian轻型货车平台。此外,这两家汽车制造商还将探索从合资企业增加协同效应的进一步选择。

  第19名摩根大通收高2.33%,成交13.2亿美元。摩根大通欧洲首席执行官Stefan Behr周四表示,该投行认为德国是一个“有趣的市场”,可能会在该国发展零售业务,但尚未做出决定。Behr表示,这家美国银行仍专注于在英国设立的纯数字消费银行,其最终目标是将业务扩展到其他地方。

  本周早些时候有媒体报道称,摩根大通计划在德国组建一个零售银行家团队,以准备扩展业务。

  以下为美股当日交易最活跃的20只股票(按成交额):

  (截图来自新浪财经APP 行情-美股-市场板块 左滑更多数据)下载新浪财经APP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一博科技 301366 --
  • 09-14 邦彦技术 688132 28.88
  • 09-14 森鹰窗业 301227 38.25
  • 09-13 众诚科技 835207 7
  • 09-13 中纺标 873122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