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美股周三收跌 维萨卡领跌道指

收盘:美股周三收跌 维萨卡领跌道指
2021年11月18日 05:08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8日凌晨,美股周三收跌,维萨卡领跌道指。投资者正在权衡劳氏等零售商的强劲财报与通胀数据,并关注再度逼近的美国政府关门危机与美联储主席人选提名问题。

  道指跌211.17点,或0.58%,报35931.05点;纳指跌52.28点,或0.33%,报15921.57点;标普500指数跌12.23点,或0.26%,报4688.67点。

  高盛分析师Jeff Currie表示:“市场似乎正在斟酌通货膨胀、经济增长与企业盈利等问题。在这个星期,美国最大的一些零售商相继公布了10月零售业绩。从业绩报告来看,尽管这些企业的盈利状况良好,但供应链瓶颈与劳动力短缺问题已使其利润率受到了越来越大的压力。”

  道指成分股维萨卡公司收跌4.7%。据报道,亚马逊通知称从2022年1月19日起将不再接受以英国发行的Visa信用卡进行付款,原因是维萨卡公司在处理交易时收取高额费用。

  家装巨头劳氏小幅收高,该公司盈利远超市场预期,并上调了全年销售收入预期。

  零售巨头塔吉特收跌4.7%,该公司的营收与盈利均超预期,但公司CEO指出,与供应链瓶颈及薪酬相关的成本上升可能会对未来业绩产生影响,因为该公司计划自行消化这些成本,而不是将其转嫁给客户。

  道指成分股波音小幅收高,该公司已从拉斯加航空公司获得价值90亿美元的波音737 MAX订单。

  特斯拉股价上涨3.3%。在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大量售出特斯拉股份后,其股价继续反弹。美国SEC的新文件显示,特斯拉CEO马斯克周二行使期权,以每股6.24美元的价格购买了210万股特斯拉股票,然后卖出了934091股,套现约9.73亿美元。此前一天马斯克还出售了价值9.3亿美元的股票。

  自11月8日以来,马斯克总计已出售了特斯拉约816万股股票,套现约88亿美元。此前他承诺出售所持10%特斯拉股票,即大约1700万股,目前已完成了近一半,还需要卖出约884万股。

  周二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明,尽管美国通胀压力增大,但消费者仍在增加开支。美国商务部周二报告称,10月零售额环比增长1.7%,增幅高于经济学家预期。

  周二家得宝公司强劲的财报也提振了投资者情绪。该公司的业绩超出预期,推动其股票成为当天道指领涨股。沃尔玛也公布了好于预期的业绩,同时上调业绩指引,但其股价下跌。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周二公布的令人印象深刻的零售销售报告、稳健的工业生产数据、以及几家大型零售商的强劲财报,均显示美国消费者很好地应对了当前的价格上涨,美国股市随之上涨。所有迹象都表明,零售商将迎来一个非常强劲的节假期销售旺季,这将有助于推动股市继续走高。”

  周三,TJX、Bath & Body Works以及维多利亚的秘密等更多零售商将公布财报。此外思科系统公司和英伟达也将在周三发布业绩报告。

  市场焦点重新转向美联储加息预期。周二美国零售销售数据表现强劲,推动美元指数升破96关口,创16个月新高。强劲的美国零售与工业产出数据,以及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者的鹰派言论,强化了市场关于美联储最快2022年中期加息的预期。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行长布拉德周二表示,美联储应在未来几次会议上向“更鹰派的方向”调整,为万一通胀没有开始缓解做准备。

  货币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很可能在6月加息,随后在11月再次加息。芝加哥商业交易所数据显示,到2022年7月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50%。

  美国政府关门危机重新逼近。周二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警告称,预计财政部非常规措施将于12月15日用尽,并再次呼吁国会尽快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以免耗尽所有现金。

  耶伦表示,考虑到美国总统拜登周一签署了基建法案,1180亿美元必须于12月15日投入到公路信托基金。基于最新信息,财政部修正了非常规措施耗尽的期限:从12月3日延长至12月15日。

  耶伦指出,虽然对财政部在下月中旬前保持美国的债务支付能力有“高度信心”,但是大规模的社会支出将计入债务上限,可能很快就会耗尽现金。她认为,财政部的现金在12月3日以后不会支撑太久。

  耶伦表示:“我们或许能撑过12月3日,但12月15日将是最后期限,财政部将没有足够的剩余资源来继续为超过这个日期的美国政府提供运营资金。”

  美国财政部自上个月以来一直在使用所谓的非常规措施来帮助避免资金耗尽。就在几周前,耶伦发出了类似的警告。

  市场同时还在关注美联储主席的提名问题。周二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他将在“未来四天”宣布美联储主席的提名人选。此前拜登已于11月4日分别会晤了鲍威尔与布雷纳德这两位候选人。

  目前拜登尚未作出决定,而银行委员会的批准将是确认美联储下一任主席的过程的第一步。目前白宫正在寻求参议员的意见,以确保鲍威尔或布雷纳德获得确认所需的票数。

  焦点个股

  维萨卡组织股价走低。亚马逊通知称,由于该公司在处理交易时收取高额费用,从2022年1月19日起,亚马逊将不再接受在英国发行的Visa信用卡付款。

  号称“特斯拉杀手”的新能源汽车公司Rivian股价走低。该股昨日收涨超15%,总市值达1467亿美元,超越大众成为全球第三大车企。

  新能源企业生产商Lucid Group公司拟将美国工厂扩四倍,或于2025年前后在中国建厂。公司在周二发布利好三季报后大涨24%,市值一举超越老牌大厂福特和通用,紧追特斯拉和Rivian。公司首席执行官Peter Rawlinson同时也宣布产能扩张计划,有望在2022年实现2万辆的生产目标,并在2023年扩产至9万辆,后续还有前往中东和中国设厂的规划。

  零售商塔吉特第三财季每股盈利3.04美元,市场预期2.8美元,去年同期2.01美元。

  家庭装修用品零售商劳氏第三财季净销售额达229.18亿美元,并将全年营收指引上调至950亿美元。

  特斯拉股价走高。马斯克周二以约9.73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93.4万股特斯拉股票,延续了最近的抛售。

  家具生产商La-Z-Boy宣布第二财季的销售额创下历史新高,因为该公司能够提高产能、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

  百度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13%超出预期,智能云营收连续两个季度增速超七成。

  其他市场面,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6.10美元,涨幅0.9%,收于每盎司1870.20美元,创6月11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2.40美元,跌幅3%,收于每桶78.36美元,创10月7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欧洲洲际交易所1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15美元,跌幅2.6%,收于每桶80.28美元,创10月1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英伟达=芯片股+元宇宙!下一个万亿市值?点击投资美股!>>

8.××%理财券,额度有限先购先得,每位用户限购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芯导科技 688230 --
  • 11-22 观想科技 301213 31.5
  • 11-22 鼎阳科技 688112 --
  • 11-18 炬芯科技 688049 42.98
  • 11-18 三羊马 001317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