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大跌美债飙升!油价暴跌下市场掀起新一轮避险狂潮?

美股大跌美债飙升!油价暴跌下市场掀起新一轮避险狂潮?
2020年04月22日 13:35 环球外汇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美股大跌美债飙升!油价暴跌下市场掀起新一轮避险狂潮? 来源:环球外汇网

下跌2.67%,收报23018.88点。标普500指数11个板块全部下跌至少1.6%,能源股在过去八个交易日中,有七日收低。

  而与此同时,五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跌至0.2991%的纪录低位,因崩跌的石油价格引发通胀下降的疑虑。备受关注的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两年期和10年期公债收益率之差为36个基点,较周一收盘时低约7个基点。

  美国政府五年期的借贷成本从未如此便宜过。Seaport Global Holdings董事总经理Tom di Galoma表示,该交易反映了一系列担忧,包括油价下跌,以及美国城市和州的大规模封锁对股价造成的打击。“这是一个持续追求避险的过程。投资者正在寻找一种安全资产,而美债恰好就是这样,“di Galoma称。

  事实上,此前不少分析师就对本轮美股反弹的持续性提出质疑。他们认为,美股正处于财报季,投资者正在押注各大公司的坏消息,新冠肺炎疫情的不确定性也将拖累美股。而本周一5月原油期货跌入负值更将令美股前景雪上加霜。

  Factset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19日,标准普尔500指数中已有9%的企业公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的实际业绩。其中,30%的企业公布的实际EPS低于平均EPS估算值。数据还显示,标准普尔500指数2020年第一季度的混合净利润率为9.4%,低于5年平均值10.6%。若该季度的实际净利润率为9.4%,则将创下该指数自2016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低净利润率,当时的净利润率也是9.4%。

  路孚特的IBES数据也显示,鉴于疫情在第一季度对经济造成广泛打击,分析师目前预测企业盈利较去年同期下降8.1%,而年初的预测是增长6.3%。如若成真,这将创下2009年三季度以来企业盈利的最大降幅,当时企业盈利下降14.7%。

  目前,美国经济依然深陷于疫情阴霾之中。斯巴达证券的首席经济学家Peter Cardillo警告称,美国经济衰退程度比预期严重,这很可能只是一系列危机的开始,消费者失去了以往的消费意愿。基于此,他认为,“美股在经历了此前的反弹后,市场短期内已经见顶了”。

  而油价大跌则给美国经济和全球市场带来了新的下行压力。油价暴跌将对美国经济产生广泛的区域性影响,波及远离德克萨斯州的各州。德州曾是过去10年推动

责任编辑:李园

美股 油价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宇新股份 002986 --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
  • 04-23 金科环境 688466 24.61
  • 04-23 京北方 002987 23.04
  • 04-22 派瑞股份 300831 3.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